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Walkman统一接口授权 索尼随身听复兴计划

  曾几何时,索尼以Walkman命名的一系列磁带、CD、MD便携机是全球年轻人出门在外享受音乐的第一选择,“随身听”的名字在中国也是家喻户晓。但到了21世纪的数字音乐时代,长期拒绝MP3格式的索尼被迅速蹿红的苹果iPod拉下了马。

目前,iPod在全球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的份额超过70%。索尼近几年虽然也推出了一系列数字音乐播放机,在功能、工业设计等方面依然出色,但无奈iPod已形成一种文化。Walkman只能和其它一众品牌纠缠在一起,争夺只有iPod零头的市场份额。

  现在,索尼终于要开始反击了。我们知道,iPod红遍全球的一大法宝正是“Made for iPod”计划,提供统一的接口和外形标准,有大量第三方厂商为其生产功能各异的附件产品。而索尼今天也公布了名为“Designed for Walkman”的授权计划,并公开了“WM-PORT”统一接口标准。其他厂商可根据该标准,为装备WM-PORT的索尼新款Walkman产品生产附件。通过索尼认证的附件产品将可以在包装盒其他材料上张贴“Designed for Walkman”徽标。

索尼宣布Walkman统一接口授权计划

授权计划Logo

  目前已经宣布“Designed for Walkman”产品的仅有日本Logitec(宜丽客旗下外设品牌,非罗技)一家。他们已经宣布了四款该系列产品,包括:

索尼宣布Walkman统一接口授权计划

LDS-WM100WH/BK 12扬声器Walkman底座音箱,10月上旬上市

索尼宣布Walkman统一接口授权计划

LIC-WMREC01 外挂立体声麦克风,10月上旬上市

索尼宣布Walkman统一接口授权计划

LAT-FMWS01WH/BK FM调频广播发生器,可共享播放音乐,使用机身电源,10月下旬上市

索尼宣布Walkman统一接口授权计划

LAT-FMWH01WH/BK 汽车点烟器电源FM广播发生器,11月中旬上市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