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2寸等离子电视扛起救市大旗 份额激增至44%

  比特网(ChinaByte)9月8日消息(张颖) 被赋予了“等离子市场救星”角色的32英寸等离子电视,问世不到一年,就扭转了PDP市场的颓势。

  据国家信息中心对中国1~4级市场的375个重点城市零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2英寸等离子电视占等离子电视整体销售的比例达43.62%。

  08年上半年,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32英寸PDP的热销”。 国家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处长蔡莹向比特网(ChinaByte)表示,与液晶电视“快速大屏幕化”趋势截然不同,今年上半年等离子电视呈现的是“小屏幕走俏”态势。于去年9月开始上市的32英寸等离子电视,由于价格比同尺寸液晶电视价廉,而且具有快速运动画面清晰度高于一般液晶电视的特点,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青睐,挤占了大屏幕等离子电视的市场份额。

  今年上半年,32英寸PDP占等离子电视整体销售的比例达43.62%。42、50英寸大屏幕等离子电视销售比例明显下降,其中42英寸下降35.22%。由于32英寸等离子电视主要为国产品牌,而42、50英寸规格进口品牌优势明显,因此2008上半年等离子电视规格变化的直接影响就是进口品牌整体销售比例的下降。

  今年上半年外资等离子电视品牌整体销售市场占有率为44.39%,比去年同期的74.38%暴跌三成;而国产等离子电视品牌整体市场份额则从去年上半年的25.62%飙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5.61%。

  国家信息中心“2008年上半年等离子电视销量前十强”名单显示,曾多年盘踞在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龙头位置的松下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今年上半年被日立、长虹超过而滑落至第3名;三星跌至第9名,而飞利浦、三洋、LG等外资品牌甚至被挤出前十强行列。 与此同时,国产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惠及多个品牌,长虹已跃至第二名,海信、康佳、海尔、创维、厦华、SVA(上广电)都进入了前十强。

  去年以来,由于等离子电视在和液晶电视的“对打”中,PDP优势只局限在大屏幕尺寸上,再加上PDP市场宣传上也不敌LCD,一时间,坊间“等离子电视大势已去”、“等离子电视已在生死存亡关口”的呼声甚高。于2007年9月开始上市的32英寸等离子电视,就被赋予了“等离子市场救星”角色,其销售令业界广为关注。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