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海信容声 > 容声冰箱

容声原生态冰箱获最佳节能产品奖

  推动国家冰箱能效新标准早日实施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08(第二届)中国绿色制造年会”上,因容声在推动我国冰箱行业节能技术进步和推动节能产品普及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容声原生态系列冰箱被授予冰箱类别的“最佳节能产品奖”。

这是继容声在此前获得了“联合国节能明星冰箱大奖”之后,又一次获得了节能殊荣。

  据悉,年会主题围绕“电子电器产品节能减排暨EuP指令应对策略”展开,原信息产业部经运司副司长王秉科、原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和原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处长钟斌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与会专家介绍,容声一举获得“最佳节能产品奖”,主要是因其在推动我国冰箱行业节能技术进步与节能产品普及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回顾过去几年,容声冰箱“超级节能技术”不断获得突破,在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日耗电低至0.48度的超级节能冰箱后,又陆续推出日耗电量仅0.38度、0.35度、0.28度的冰箱,不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行业最低耗电量纪录,始终站在我国冰箱行业节能技术的最前沿,引领我国冰箱行业的节能技术不断进步。

  特别是在2003年,凭借在节能技术方面的龙头地位,在与西门子、海尔、新飞等的竞争中一举胜出,独家中标“联合国节能明星大奖”。2006年底,经过严格验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国家环保总局联合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授予容声“节能明星大奖”,并给予340余万元奖金。

  容声始终把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摆在首位,致力研发和生产高效节能冰箱。目前,容声所生产的电冰箱,能效等级多数达到国家1级,且早已不再生产3、4、5级能效的产品。在以容声为代表的主流冰箱企业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冰箱企业开发设计节能冰箱的技术能力和技术水平大大提高,并使国家将能效标准进一步提高成为可能。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建宏主任向记者透露,新的《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公布,初步计划2009年正式实施。新修订的标准与原标准相比,能效指标提高幅度较大,例如冷藏冷冻箱能效1级提高了27%,能效限定值提高了20%,新标准5级能效相当于老标准3级能效水平;冷藏箱、冷冻箱能效限定值提高了1个等级,即新标准的5级能效相当于老标准4级能效水平,而新标准中冷藏冷冻箱能效1级指标已接近欧盟A++水平。

  另据了解,容声原生态冰箱不仅节能水平领先,而且保鲜效果在业内首屈一指。原生态冰箱综合运用了七彩光合养鲜技术、分立多循环发明专利技术、维生素C养鲜魔宝等技术,能提供最佳的温度、湿度、光照度组合,给冰箱内的水果蔬菜提供了一个原生态般的“养鲜”环境。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