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加强话语权日三洋电机收购冰山30%股权

  日本电器制造商三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洋电机”)昨日正式宣布,斥资约34亿日元(约合2.25亿元人民币)收购我国白电制造商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山集团”)3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三洋电机此次收购意在拓展全球商用制冷市场。

  冰山集团的前身是大连冷冻机厂,是大连国资委重点扶持的三大企业集团之一。截至2005年年底,冰山集团在国内制冷、空调设备制造业(不包括家用类)销售额排名第一,而由冰山集团控股的大冷股份则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商和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商。三洋电机在大冷股份拥有10%股份。

  大连国资委曾持有冰山集团100%股权。随着冰山集团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公司股权发生了变化,其中,大连市国资委持股25%、三洋电机持股30%、亿达集团持股15%、大洋公司持股15%、中慧达公司持股10%、大连市国资公司持股5%。

  “由于冰山集团主要针对的是商用制冷领域,所以这次控股可以加强三洋电机在商用制冷领域的话语权,三洋电机的生产能力也将得到提高。”产业观察家刘步尘昨日得知此次收购后表示。但他同时强调,此次股权收购对国内民用制冷市场影响不大。

  三洋电机发言人称,公司目前还没有增持冰山集团股份的计划。三洋电机是日本传统家电企业,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业务转型。出售了部分盈利能力欠佳的业务。随着一系列的调整,三洋电机的电子产品生产和销售将逐步扩大,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和冰山集团合作多年,双方在华已建立13家合资企业,生产空调及冰箱等工业设备。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