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发布发展趋势 家电连锁投资持续性仍被看好

  苏宁发布中长期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家电连锁企业自2004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连续多年呈现出极高的成长性,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同。

  进入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和家电连锁行业本身均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同时地震、水灾等一系列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令发展平稳的家电连锁行业出现了一丝波折,投资者对家电连锁的增长潜力判断和估值也出现了一些分歧,但家电连锁可投资持续性仍被强势看好。

  企业竞争格局:强者愈强 期待走向成熟

  在中国家电市场每年近6000亿的市场容量中,虽然苏宁这样的优势企业的市场整体份额占有率还很低,但他们已经给后来者以及同行设立了一个很高的门槛,在经济宏观调控和银根紧缩的外部环境下,后来者将面临更多的困难,这将全面导致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

  从2008年上半年来看,在保持着极大的基数下,即使面临突如其来的环境变化,苏宁电器依然保持了70%多的业绩增长和一定的单店同比增长,这也充分说明苏宁的发展模式使其具备了相当的抗风险能力,企业更加成熟。

  行业发展阶段:越过初级阶段 机遇大于挑战

  就目前来看,家电连锁已经度过了以跑马圈地为主发展的初级阶段。从家电连锁发布的半年报来看,苏宁在全国165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726家,国内主要市场基本全面覆盖,目前最重要的是对已进入城市的店面进行效益的追求。

  在店面管理不断加强的同时,苏宁也在不断优化购物流程。半年报显示,由于物流平台的合理规划,以及公司采购及库存管理水平的提高,存货数量比上年末下降2.99%,存货周转比上年末缩短4.84天。除已经建成的杭州、北京、江苏物流基地外,沈阳物流中心以及成都、无锡、徐州等地的物流项目也都在运作中,为苏宁未来的发展加上了一份保险。

  苏宁电器的半年报显示,苏宁电器在供应商付款周期上改善明显,预付账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2.5%,应付账款缩短了7.46天。公司供应商采购合同政策稳步提升,同时强化发展OEM、ODM、包销、定制等采购策略,大力推进合作流程优化与B2B对接,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合理提升。

  在引进优秀人才、丰富人才结构上,其1200人才工程可谓业内首创。在此基础上,苏宁电器还通过完善薪酬、福利、股票期权等激励措施,加强企业凝聚力。快报记者 杨坤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