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行情

[行情]上网本理性价格呈现 同方imini跌至3198

    今年的笔记本市场,除了采用英特尔新一代迅驰2处理器平台的笔记本惹人关注外,上网本是市场上一直颇有争议、但又备受关注的一个笔记本新领域。

    自华硕易PC之后,微星、惠普、清华同方、Acer、方正等品牌上网本疯狂涌现,一时间各种不同造型的靓丽小本,一次次的刺激着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上网本的价位却从最早的2999元,一度上升到了5999元,最为普遍的价位也都集中在了3999元,这个传统笔记本早已跨越的价位,这是许多关注上网本的人们所不能理解的。

清华同方 imini
清华同方 imini

    就在包括最早推出2999元上网本的华硕易PC在内的众多品牌,都在通过升级提升上网本价格的时候,一个令人惊喜的声音出现了。较早推出上网本的清华同方,于日前正式推出了新版imini上网本,售价仅3198元,这个被多少业内人士看好的上网本价格。

简洁白色
简洁白色更可爱

    新到的清华同方imini为白色版本,配置方面基本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彩绘主题系列imini一样,只是取消了名片识别、移动硬盘、多媒体中心三项清华同方上网本独有的特殊功能,预装的是DOS系统,具体配置如下:

清华同方 imini
处理器 VIA(威盛)C7-M 764(主频1600MHz,128KB二级缓存,400MHz系统总线频率)
标准内存 1024MB
硬盘容量 80GB SATA 5400rpm
光驱 选配
显示芯片 VIA UniChrome Pro II集成显卡
显示屏 10.2TFT LCD宽屏,标准分辨率1024×600
网络连接/无线 集成的10/100以太网,802.11 b/g无线局域网
扩展接口 3×USB2.0 5合1读卡器(SD/MS/MS PRO/XD/MMC)RJ45, 声音输入, 声音输出SPDIF, SD卡插槽, 直流电源插孔, 防盗锁孔
电池 3芯锂电池
重量(kg) 1.2
操作系统 DOS
特点 小巧便携、硬盘容量相对较大
价格(元) 3198元

    就在各品牌上网本价格变相上涨的同时,清华同方imini却通过缩减一些不必要的附近功能而降低其售价,很大程度上吻合了大众消费对上网本的价格定位,可以说通过这样的降价,清华同方imini更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与此同时也让人们对上网本的前景更为看好。

联想网店上网本
联想淘宝网店预售的上网本

    就在上个月底,联想上网本IdeaPad S9、S10正式在淘宝联想官方网店预售,最低售价的一款IdeaPad S9仅售2999元,该机采用的是英特尔Atom处理器,配备120G容量硬盘,不过屏幕为9寸,而且内存也仅512M,但是总的价格定位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在淘宝的网友评论也达到了202人,是联想推出的8款上网本中,关注度最高的一款。由此可见,价格仍然是制约上网本的一个关键因素,尽管我们不提倡无谓的价格战,但是合理的定价才是对消费者最大的真诚。

    如今清华同方imini也降至3198元的低价,无疑对于上网本未来的价格发展趋势,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从华硕易PC第一台上网本上市,到目前各品牌上网本的百家争鸣,业界对于上网本的关注从最早的价格刺激,到之后的理念渗透,再到后来的配置提升、价格上涨,可以说一款新产品的生命周期中,整体的定位基本确立,接下来就该是正式投产、销售的阶段,也就是所谓的后产品时代。

    在消费者对上网本热议的众多声音中,清华同方imini能够审时度势,准确定位,主动出击,无疑是对市场最好的把握,也是与消费者最大程度的拉近了距离。任何一款产品只有在准确定位之后,合理定价、掌握市场脉搏,才能更加的深入人心。目前,上网本基本进入后产品时代,更多的应该是处于是市场销售的环节,而不是一味的引发消费者关注和争议,后上网本时代需要的是靠销量来说话!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