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苹果Let's Rock发布会

苹果iPod发明者的故事 15岁时便辍学

  苹果公司的iPod播放器如今在全球大红大紫,已经为苹果带来了数百亿美元,但iPod数字播放器的发明者却一贫如洗,甚至连一款iPod播放器都买不起。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公司给法庭的文件中承认iPod播放器概念其实来自一名英国人的发明,这位英国人名字叫Kane Kramer。

实际上,Kane Kramer在15岁便辍学,如今的Kane Kramer已经52岁。但到目前为止,Kane Kramer并没有因该发明技术收到一分钱。如今已经是3个孩子父亲的Kane Kramer去年还不得不卖掉房子,并和全家老小一起过着租房的日子。

  大约30年前,Kane Kramer提出了数字音乐播放器技术,随即,Kane Kramer申请了全球性专利,并成立了公司来发展该技术,但在1988年董事会分裂后,Kane Kramer便无力支付6万英镑的专利继续持有费用,于是该专利成了公共财产,谁都可以根据该专利设计并生产产品。

  要不是因为一桩官司,苹果也许不会想起Kane Kramer——iPod概念真正的发明者。据报道,去年,Burst.com公司控告苹果,声称自己才是iPod专利技术持有者,并认为iPod为苹果带来了890亿英镑,应得到相应赔偿。可想而知,苹果不会愿意让数百亿英镑白白流入别人的口袋,苹果急需证明iPod专利技术的真正持有者,于是不得不坦白iPod专利技术真正持有者——Kane Kramer。


苹果iPod发明者的故事 15岁时便辍学

Kane Kramer设计的音乐播放器草图

苹果iPod发明者的故事 15岁时便辍学

苹果iPod播放器(和上面草图十分相似)

苹果iPod发明者的故事 15岁时便辍学

Kane Kramer

  Kane Kramer说:“当苹果打来电话时,我正站在梯子上进行粉刷工作,对方是一位女士,美国口音,她说是苹果法律事务代表,想知道我这项专利当初的具体情况。我开始还以为是朋友的恶作剧,后来谈了一会儿才知道是真的,我一直站在梯子上。”

  最终,Kane Kramer提供的专利文件和草图成了苹果的有力证据,两家公司的官司最后达成庭外和解协议。

  Kane Kramer表示:“坦白说,自己的发明专利能够改变音乐产业,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并为世人所知令我很高兴。”

  目前苹果已经卖出1.63亿台iPod播放器,每分钟就可以卖出100台。但到目前为止,Kane Kramer仅收到了苹果在官司中支付的顾问费用。Kane Kramer去年不得不停掉家具设计业务,和妻子还有三个孩子一起过着租房的生活。Kane Kramer表示:“我自己甚至都支付不起一台iPod,苹果是给了我一台,但在8个月之后便已坏掉。”

  Kane Kramer现在正组织英国发明展,目前正着手一项比iPod还要强的发明,名为“Monicall”。该发明技术允许用户通过音频文件格式把电话进行录制并电子邮件出去,这可以加速业务交易,并可谓谈话和协议提供低价的第三方见证,通过电话便可完成交易,一封音频文件邮件便可证明。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