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苹果Let's Rock发布会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2004年-2006年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mini iPod

  2004年1月,iPod家族发生了一些“变动”,这便是mini iPod的诞生,它并不是属于第四代产品,只能算是iPod家族成员优化或者结合外族的结果。外观颜色上,iPod mini显得更令人心动,五彩斑斓。采用了1英寸的微硬盘作为存储介质,4GB的iPod mini可存储1000首歌曲,售价只要249美元。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第四代iPod

  2004年7月,第四代iPod诞生。一共有20GB和40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99美元和399美元。在屏幕的分辨率以及电池的续航能力上,第四代iPod大有提升。第四代的产品支持USB接口直接充电,也提供了一个直流充电器,而且用直流充电器的充电速度要比用USB要快不少。全新设计的触觉反馈式控指面板,加上本身的ONE TO GO随意播放功能使用更加方便,因为改进了内部电路设计,使得这款产品的播放时间大大地提高了播放时间,可以达到惊人的12个小时。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photo和U2 iPod

  2004年10月,iPod photo和U2 iPod诞生。同样这两款产品并不属于第五代。都是在第四代的基础上进行的修改,iPod photo首次采用了60GB的微硬盘作为存储介质。iPod photo可以支持相片浏览,iPod photo的外形大小为4.1×2.4×0.75英寸。40GB版本的售价为499美元,60GB版本的售价为599美元。之后,为了让价格的差异更加明显,苹果推出了30GB的iPod photo,售价350美元。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HP iPod

  在2004年里,iPod的发展史上发生了一些小插曲。2004年1月,苹果和HP推出了HP iPod。这个是又有HP LOGO,并由HP代为销售的iPod,和其他iPod在功能和设计上并无不同,因此毫无疑问其完全不可能成功。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Shuffle

  2005年1月,第一代iPod Shuffle诞生,这是苹果没有采用显示屏的播放器产品。它的诞生别认为是iPod家族的一大灾难。因为shuffle没有带显示屏,它也就不能进行歌词浏览、图片欣赏、视频播放。尽管如此,iPod Shuffle依然保持着强有力的生命力,一直到2006年下半年依然风采依旧。在shuffle推出的当时,包括创新CEO在内的很多业界高层都对shuffle抱有怀疑态度,认为其无论在功能和体积上都不能称之为成功的产品。

  由于iPod shuffle可以通过USB端口在苹果电脑或者Windows电脑来非常方面地传送数据,因此iPod shuffle还可以作为一个大容量便携式的USB闪存来使用。512MB和1GB两种型号在中国的最初官方上市价格为990元人民币和1490元人民币,苹果美国当时的官方售价为99美金和149美金。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第二代mini iPod

  2005年2月,第二代mini iPod诞生。容量上包括4GB和6GB两种型号,售价为199美金和249美金,外观设计更为吸引人,拥有银、粉、蓝、绿四种颜色可供选择。而且此代产在售价上更加诱人,虽然相对于第一代mini iPod其配件有明显的缩水。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U2 Col

  2005年5月,iPod U2 Color诞生,它同样不属于第五代产品,只是第四代的衍生品,也可以说是苹果U2特别版产品。一共有20GB和60GB两个版本,它存在的岁月其实并不短如今还有销售,但是鉴于其售价,iPod U2 Color很少被人们提起。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nano

  2005年9月,历史性的时刻到来,这便是iPod nano的诞生。这对于iPod家族来说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惊喜,iPod nano继承了iPod的优良血统,外观上,仪表堂堂,身体绝对属于一流。新一代iPod nano发布之初有2GB、4GB两个容量版本,售价分别是199美金和249美金(在中国的上市价分别是1999元和2300元)。iPod nano体积为40906.9mm,重42g(iPod shuffle尺寸25×85×8.5mm),创造了MP3随身听的超薄新境界,并采用苹果招牌触控键,以及漂亮的彩屏,而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首先使用了三星最新发布的大容量闪存芯片。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Video

  2005年10月,iPod Video的诞生,它也别认为是第五代的iPod产品。从名字中便可看出,它的长处是对视频的支持。有30GB和60GB两种容量,30GB是14小时音乐播放时间,2小时video播放时间,60GB的是16小时和3小时。它采用了2.5英寸、320×240像素分辨率的26万色TFT显示屏,除了可以清晰显示静态图片之外,还支持MPEG-4 AVC(H.264)格式的视频文件播放,iPod Video采用了点击式触摸转盘(Click Wheel),可与iTunes 7无缝集成,新增的搜索(Search)和快速滚动(Quick Scroll)特性使音乐爱好者可以更容易、更准确地找到他们需要的音乐。售价30GB 299美金,60GB 399美金。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video U2

  2006年6月,iPod video U2特别版。该产品被看作是苹果电脑公司、U2乐队以及环球唱片公司(UMG)合作延续的一部分。新款U2 iPod(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是基于第五代30GB的iPod video设计的,可容纳7,500首歌曲,25000张照片或超过75小时长的视频文件。新款U2 iPod video拥有独特的全黑不锈钢外壳及红色的点击式转盘,背面还刻有U2乐队成员签名。新款U2 iPod即日面市,其售价为人民币3200元,349美金。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nano 2

  2006年9月,iPod nano 2正式发布。第二代iPod nano播放器看上去比一代还要薄,机身外可采用全铝外壳设计,而且最重要的是和先前的iPod mini一样,它也有白色、粉红色、蓝色、绿色和黑色五种不同颜色可供选择,功能上与一代的iPod nano一样。二代iPod nano包括2GB、4GB和8GB三种不同容量的机型,价格分别是149美元、199美元、249美元。同样容量机型的售价比旧版nano都要低了一些,用苹果公司发言人的话来说就是“同样的价格,双倍的容量”。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shuffle

  和iPod nano 2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iPod,那就是现在鼎鼎大名的iPod shuffle 2。iPod shuffle 2在体积上会比iPod的FM Remote还要小,而且机身增加了一个小小的固定夹子,可以随即放置在任何地方。同时,它的机身也跟着nano 2复古了,变成了跟mini一样的牢固的铝合金材质。同时,1GB产品的售价为79美元,折合人民币(含税)的话大约在800元左右。

从2001到2008 历代苹果iPod产品回顾

iPod video 2

  另外一款iPod video 2也在此次发布会上诞生,iPod video 2也属于iPod 5.5代产品,其只不过在iPod video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升级。iPod video 2从以前的30GB、60GB两个版本变成了30GB和80GB两种容量。iPod video 2的屏幕亮度也较过去有了提升,而且幅度高达60%之多。同时它也没有缩短视频的播放时间,两种容量的产品分别为3.5和6.5小时。售价上,30GB的249美元,而80GB的为349美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