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促销力度超五一家电卖场看重首个中秋假

  这个星期天,中秋节。与往年不同,今年中秋节放假一天,加上双休日,俨然是一个小长假。就像10年前刚出台五一黄金周一样,中秋节小长假的初次现身让嗅觉灵敏的商家看到了其中蕴藏的商机。昨天,从浙江国美、浙江永乐、杭州苏宁、浙江五星各大家电连锁卖场的反馈来看,在经历了长达三个多月的销售淡季后,家电连锁卖场均看好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商机,积极准备各种促销资源投放市场,竭力营造下半年的第一个新销售“兴奋点”。

  可能创下全年最大促销力度

  “接下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我们准备了8亿促销资源投放市场,主要集中在彩电、厨卫、冰洗等品类。考虑到中秋节小长假是下半年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很多特价机型将会提前上柜。”浙江国美电器总经理孙伟杰透露。在苏宁电器杭州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卞农看来,每次假期调整都会引发新一轮消费格局及习惯的变动,而变动就意味着商机。正因为这样,杭州苏宁特意把其销售业绩最好的苏宁庆春路旗舰店的重装开业选在了中秋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我们很看好这个中秋节的家电消费,促销力度甚至超过上半年的五一、去年的国庆节,可能也是卖场今年最大的促销力度。”卞农表示。和杭州苏宁一样,浙江五星也把旗下“销售冠军”文三路旗舰店正式营业的日子选在了中秋节小长假前夕。

  营造下半年第一个销售“兴奋点”

  各个家电连锁卖场为什么如此看重中秋节小长假?毕竟,比起传统的十一黄金周,中秋节小长假只能算是一张新面孔,而且两者时间又隔得这么近。“因为今年大经济环境不景气,家电行业的销售普遍比较‘淡’。五一后,家电行业就自觉进入休整期,也就是业内说的长达两三个月的销售淡季。而奥运会期间,家电卖场不仅没有收获预想中的奥运商机,还损失了很多客流量。偏偏全年的销售指标又摆在那里,大家太需要一个节假日来刺激这个市场了。作为‘金九银十’的第一个大节日,中秋节自然被大家寄予了厚望。”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另一方面,因为奥运会的缘故,部分杭州新人把婚期延迟到了国庆黄金周。“对这些新人来说,中秋节也是添置家电的一个好时间点。”浙江五星电器总经理路继初表示。

  重点圈定80后的新婚消费

  和“五一”、“十一”黄金周各品类家电产品一股脑上阵不同,各个家电连锁卖场中秋节小长假期间的促销更有针对性。其中,80后新婚一族是各个卖场不约而同想揽进自家门店消费的重点目标人群。

  “我们曾经做过调查,发现今年想赶奥运年结婚的新人极多。而按照往年的经验,下半年结婚的新人又要比上半年多。从装修进程来判断,这个中秋节小长假,和婚庆相关的电器消费需求肯定会成倍增长。”路继初说。考虑到奥运年新婚人群中,“80后”是绝对的主力消费人群,而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对于品牌有着较高的忠诚度,喜欢在选购家电时购买指定品牌的整套家电,浙江五星电器特意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不同风格的冰洗、厨卫套餐。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卞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