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直流变频技术风骚空调新市场

  9月1日,中国变频空调能效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实施也意味着变频空调十年无标准可依的尴尬局面终结。而作为国内空调领导者之一的美的率先发力,在广州举行“创新科技,频定天下”直流变频空调银河家族上市发布会,一举推出了五大挂机+两大柜机全系列180度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为消费者带来了高端的空调使用体验。

  据介绍,就直流变频空调而言,目前市场上又有了两种:一是方波直流变频,另一种就是弦波直流变频。方波直流变频是指通过压缩机线圈的电流是一种方波形式(120度控制),弦波自然就是正弦波了(180度控制)。其中,180度正弦波控制技术是目前行业最先进的变频技术。作为一项新技术,180度正弦波主要用于与直流变频压缩机的最优化匹配,实现变频空调控制性能等方面的显著提高。

  据了解,国内市场上,正弦波技术在变频产品上的应用,是最近两年才开始出现并迅速推广开来,目前除了美的,格力、海信、海尔和新科等企业都已推出了具备该技术的正弦波空调,有业内人士表示,“整个国内变频空调市场的正弦波趋势已经到来。”此外,据了解,外资企业目前在变频空调上的卖点主要集中在新冷媒、直流技术上,而对于正弦波技术的应用基本没有涉足。在今年的意大利米兰展上,一些外资企业才对外正式推出应用正弦波技术的直流变频新品。可以说,正弦波技术的发展主要受益于国内企业在直流变频机上的推动和发展,最终也成为国内企业突破外资企业在变频技术上的最大突破口。

  记者 张远惠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