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教师节孔子闪亮残奥村 教练员联想网吧读<论语>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日上午10点半,残奥村国际区联想网吧传来阵阵诵读《论语》的声音,跟随联想志愿者一起朗读的,是各种肤色的外国朋友,他们是来自各国的残奥会代表团成员。

  联想网吧的工作人员介绍,时值9月10日教师节,网吧特意举办了介绍中国古代最伟大的老师——孔子的文化交流活动,向各国运动员、教练员、陪练员介绍孔子,讲解《论语》,现场辅导外国朋友体验中国书法,并赠送中英双语的《论语》手册。

外国教练员在联想网吧画十二生肖
外国教练员在联想网吧画十二生肖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TOP企业,和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化企业,联想一直以推广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在全球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为此,我们在残奥期间,结合教师节、中秋节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各位教练员、陪练员是最值得尊敬的老师,值此教师节之际,我们还要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祝他们节日快乐!”

  为了让外国朋友全方位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活动细节,现场悬挂着从北京孔庙请来墨拓的孔子画像卷轴,用中国古典的线装书本作为签到薄,书法体验用的是古色古香的条案,在条案上毛笔、宣纸、墨汁、砚台以及红木镇纸、花梨木笔挂、一应俱全,让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感受到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

外国运动员和志愿者展示作品
外国运动员和志愿者展示作品

外国运动员和联想员工展示杰作
外国运动员和联想员工展示杰作

志愿者和志愿者展示作品
志愿者和志愿者展示作品

  在活动现场,一位残疾人教练员手拿毛笔,兴奋地创作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幅汉字书法作品。他对记者说:“能够亲手用毛笔创作书法作品,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是我在北京的有趣回忆,我会把这份经历带回国去,和我的朋友们分享。我喜欢中国的书法,也喜欢《论语》,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够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

  奥运会和残奥期间,联想提供了近260台扬天电脑,在北京、青岛香港的运动员村和主新闻中心设立了7家网吧,这些网吧全部经过无障碍改造,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均采用了无障碍设计。

为了让使用轮椅的运动员上网更加便利,各联想网吧都设置了专门的轮椅上网区。面向视障运动员,联想为电脑特别配备了超大号字体、特制小键盘、信息无障碍终端和盲文刻印机。联想网吧工作人员,都接受了专业的残疾人服务培训,并专门印制了盲文名片,能够更好地为盲人运动员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