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融合空调风扇双重优点 绿色环保达到奥运标准

  ——美的空调扇助力奥运场馆降温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落幕,2008风扇夏季“奥运会”也接近尾声,虽然风扇是常用家电和时令性产品,但近几年的风扇市场却总是能给人以惊喜,先后掀起了“自然风”、“时尚风”和“健康风”,而今年以美的风扇为代表的风扇厂商又掀起了一股“空调扇”普及新风暴。

美的空调扇还凭借在绿色环保、有效降温上的卓越表现成功入驻“鸟巢”,成为奥运场馆消暑降温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空调扇结合了空调与传统风扇的双重优点,比如空调吹出的是机器风,并且需要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容易让人有不适的感觉;电扇虽然是自然风,但如果所处的环境脏那吹出的风也一样也脏,且没有空调的制冷效果。而空调扇都有除尘网可以过滤空气,若除尘网上再有一层光触媒还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同时空调扇还具有制冷效果,通常能达到3-5度,在启动制冷时相当于60-80W的冰箱,耗电量也远远低于空调。因此,空调扇可以说是一种节能、环保的消暑新方式。

   经过近年来的市场引导,空调扇已经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记者在国美、大中等家电专卖走访时发现,美的、艾美特、先锋、联创等风扇厂商都将空调扇作为今年夏天推广的主导产品,空调扇产品摆放在显著位置,终端展示和人员推广也非常充分。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在销售高峰期平均每天能销售100多台。而来自美的风扇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上旬,美的空调扇销量达到了65.8万台,同比增长66.7%,空调扇已经成为美的风扇最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空调扇作为节能、环保的消暑方式,也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认可。奥运场馆成功的消暑降温系统,不仅能调动观众情绪,还能提高运动员比赛成绩,而北京奥运会时逢北京最炎热天气。北京奥组委在消暑方式的选择上可谓煞费苦心,不仅要满足《奥组委体育场馆设计大纲》的国际惯例,同时还要满足《绿色奥运设计指南》的本届奥运会要求。北京奥组委以全球招标的方式,以绿色、节能、环保作为高要求,先后为奥运场馆配备了高科技室内暖通空调系统和室外降温系统,而在可移动消暑方式的选择上,最终选择了小巧便捷、节能环保的美的COOL派迷你空调扇,成功应用于奥运开幕式嘉宾区。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破奥运纪录、世界纪录最多的奥运会,北京奥场馆成功的消暑系统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真正向世界履行了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的庄重承诺。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