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200亿采购备货 将发动中秋国庆家电大战

  【搜狐家电消息】本周末就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国美集团将就势展开大黄金周的第一轮让利活动,针对中秋礼品市场开辟各种专场特惠活动,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提前享受国庆低价,同时避开十一期间拥挤的购物环境,享受轻松舒适的购物环境,节省下的时间可以更多的陪伴家人共享中秋和十一的长假。

  据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表示,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市场,是休假制度调整后的首个长假市场,也是国美、永乐、大中整合后迎来的第一次营销战役,为了在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占得市场先机,国美、永乐、大中凭借三家整合后强大的销售和议价能力,全面开展各品类优势资源的储备工作。目前,国美集团已经采购了200亿元的特价商品,囊括目前市场主流、旺销的商品。

  庞大的资源储备为国美电器在中秋和国庆组成的大黄金周放“价”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凭借国美、永乐、大中联合采购形成的超强议价能力,此次国美集团采购的商品不仅品类丰富,价格优惠幅度也创历史新底,此次促销活动横跨“中秋”和“国庆”两个黄金周,是历年家电卖场让利活动周期最长,同时也是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将至少拉低现在的价格水平线25%—30%。

  彩电、3C产品采购份额过半

  销售彩电起家的国美电器一向在彩电业务上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与彩电供应商20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往往可以得到彩电供应商的资源倾斜,此次200亿订单的采购中,彩电依旧成为国美的重点采购品类,包括夏普、三星、索尼、LG、飞利浦、东芝、日立、松下、海信、康佳、创维、TCL、长虹、厦华、海尔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彩电供应商畅销型号,占据了此次采购整体的30%。记者注意到,国美采购的平板电视依然以42寸以上的大尺寸为主,显然,国美依然看好“后奥运”大尺寸平板市场。

  同时,为了适应后奥运经济的发展,实现家电卖场3C化的华丽转身,一直谋求抢占3C市场更多份额的国美集团在此次采购峰会上,在IT、数码、手机等品类的采购上也进行了巨额投入,占整体采购额的22%,至此,彩电和3C品在整体采购中的份额已经超过半数。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各大旅行团数据均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潮,国美、永乐、大中等家电卖场为抓之市场机遇,根据各个区域市场的消费特征,首次由各大区总经理牵头签订采购协议,记者在采购单上看到,国美集团大举采购高像素数码相机、摄像机等数码商品,一次性采购大量卡西欧、奥林巴斯、索尼、佳能、松下、三星、柯达、尼康、富士等知名品牌采购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除适合旅游携带的卡片机外,还采购了大量专业相机;电脑产品中,国美对戴尔、联想、惠普、明基等深度合作的供应商增大了采购量,尤其是高配置笔记本的采购量明显扩大。

  “奥运会的举办对于电子产业的发展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成熟,终端产品日益智能化、高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3C产品将迎来持续的增长期,就目前国美系统的销售数据来看,通讯、IT等电子产品的销售量在国美呈现激增的态势。”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介绍,“家电卖场正在全面向3C卖场转型,虽然目前传统家电依然是家电连锁企业的核心业务,但是近年来,3C业务在国美集团迅猛的发展态势表明,3C产品将成为传统家电卖场最重要的增长点。”

  备货新品 发力后奥运市场

  奥运会的举办是2008年世界范围最大的体育盛会,中国奥运健儿一举夺得51枚金牌,首次超过美国名列金牌榜第一。除了傲人的体育成绩和一个个感人的奥运故事,奥运会给中国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奥运会的举办让商家赚个盆满钵满,但如何应对“后奥运”经济,抓住市场给予的机会,才是国美、永乐、大中等家电渠道商更需要认真面对的问题。

  据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表示,由于奥运会的举办,国美集团的彩电销售暴增,截止7月份,除彩电业务整体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超过200%外,全品类商品也有较大增幅,8月份,随着奥运会开幕,整体增长幅度放缓,但依然保持着强势的增长态势。“后奥运”市场整体的消费能力依然在稳步提高,同时残奥会赛事的愈演愈烈、旅游、婚庆、家装市场的爆发,都会带动家电产品的旺销。

  旅游市场:今年国庆黄金周是休假制度调整后的首个国庆长假,由于“五一”长假取消,旅游市场累积起来的出游欲望将在国庆集中爆发。据部分旅行社表示,目前,旅游市场已经迎来了高峰期,从现在报团情况看,六七天的长线游非常受欢迎。随着国庆旅游市场鼓点渐急,数码、通讯等3C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国美集团此次采购3C产品份额高达30%,除了战略性的3C化改造,看重旅游市场带来的市场机遇也是不争的事实。

  婚庆家装:同样让商家垂涎欲滴的还有十一的婚庆家装市场,根据民政局公布的数据,仅2008年8月8日,全国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314224对。北京当日办理结婚登记15646对,是平日登记量的23倍。而这些新人势必刺激家电市场旺盛的购买力。此外,奥运期间,部分城市存在交通管制等客观因素,导致婚庆、家装市场的旺季产生延后,随着限行等交通政策的放宽,以及十一婚庆高峰期的临近,这块市场需求也将迅速释放并带动家电市场,尤其是整套家电的旺销。

  针对消费市场的诸多需求,以及后奥运经济的各种特性,国美电器此次采购的商品更具针对性,针对婚庆市场大多是“80后”的情况,国美定制了很多个性化、时尚化、智能化的商品,并组合成具备“80后”特点的婚庆家电套餐:就新近购房的消费者以及准备结婚的新人,北京国美电器还特意推出了"绿色团购"通道,即可得到店长亲自接待、全程导购、打折等一系列的优惠,此外还可享受优先免费送货及安装服务。国美相信,在优惠促销活动的拉动下,消费者购买家电将显得更加踊跃。

  需求有多大,让利冲动就有多大,庞大的市场需求刺激,促使国美、永乐、大中等三家家电卖场首次联合采购备货,合力打造08年最长周期的“大黄金周”促销战役。据悉,除了市场旺销的高性价比商品,很多供应商表示,08年下半年主推新品也将足量供应三大家电卖场。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