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春卷的索尼a900发布会现场试用报告

  

索尼a900,科技铸就影像旗舰?

相对于尼康发布新机前面的严格保密与低调、佳能总会在“适当”的时候不经意的通过官网玩“泄露”,索尼a900实际是2008下半年发布的几款新DSLR中最不具神秘感和悬念的机型了。事实上,早在索尼a700发布之时,大家就已经预见到索尼很可能会用“索尼a900”的名字发布其第一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至于这款相机的实际性能,我们也可以透过索尼自己发布的新感光元件、年初发布的几款新机参数而估摸的七七八八。

所以,当索尼a900和FX1000E两款产品在三位索尼高层的共同努力下缓缓从台下升起,暴露在众多媒体闪光灯下时,我想现场记者们的感觉多半和我一样——快别藏着掖着了,索尼a900这玩意早该出来了!

索尼中国把今天的发布会命名为“科技铸就影像旗舰”,而在现场展示的PPT内也把索尼a900化为旗舰型号一列,这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这是目前索尼所发布的最强悍的数码单反产品。但是我相信任何一名对DSLR产品有较全面了解的人都不会相信索尼DSLR发展到a900就算到达顶峰。因为无论从机身设计还是性能来看,在索尼a900之上似乎还应该有更高级别的产品。

厄,关于这个话题,我们等会再谈。

索尼a900最大的机能重点当然是这块2460万像素的Exmor CMOS感光元件,除了高分辨率特性外,索尼还特别指出该产品的双重降噪(即在信号模拟数字转换前后的两次降噪处理)。

另一方面,索尼也学习佳能的做法,在一台相机机身内使用两块BIONZ影像处理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双核”概念。索尼特别指出考虑到本机的有效像素超高,所以即使以不算太快的5FPS速度连拍,机身的处理数据量美秒也有123MB之巨。作为对比的“某旗舰型号”能以9FPS的速度连拍1200万像素的照片,其每秒数据流量大约在108MB上下,所以索尼的处理器性能是业内最强。

其他方面,索尼并没有宣扬太多,唯有史上首款“全画幅防抖机身”的口号叫人会心一笑。想来除非宾得三星在短期内发布全画幅DSLR,否则这个名头还可以加上“唯一全画幅防抖机身”的字样很久很久。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