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春卷的索尼a900发布会现场试用报告

  

机身设计、取景器和Exmor CMOS

来看一下索尼a900真机。可能是太受C,N两家旗舰的影像,所以当我看到一款不带直拍手柄的索尼a900时,感觉它是如此的“小巧”而丝毫没有旗舰的味道。整个机身的线条基本与PMA时看到的那个工程机变化不大,早期模型时那个个性到有些突兀的金字塔顶在索尼a900真机上先得还算协调。

有朋友问索尼a900的机身是基于美能达a9呢还是a7,但我觉得最大的可能这个机身就是完全独立新开发的,和老款胶片机并没有多少关联了。

之所以我们并不把索尼a900看做真正TOP旗舰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机身工艺。虽然使用了镁合金机身,尽管在按键部分采用了防尘防潮设计,但索尼a900并不具备防水和防泼溅能力——也就是说想要在大雨天使用基本没戏。而具有三防能力的机身,基本是目前我们所谓“旗舰”型号的一大特征。所以有很多媒体朋友包括我在内怀疑索尼以后会出一个真正具有三防、机身内建直拍手柄的a旗舰。但是,这种想法其实也有破绽,那就是索尼的各款高端镜头无论蔡司还是G也都同样不带防水能力,即使机身能防水,但镜头不防也是白搭。

索尼在发布会现场宣传其五棱镜结构光学取景器,这个玩意的取景范围达到100%,但放大倍率为0.74。以我现场试用的个人感觉来说,这个取景器的确明亮,清澈,但放大倍率实在一般。看上去的视野可算优秀,但对比尼康D3/D300那种宽广无垠的感觉还差点味道。

由于采用五棱镜而非五面镜结构,所以索尼最终还是没有搞定a900的LV功能。事实上,早在索尼a350发布会后的专访上我就问过索尼开发人员有关未来索尼DSLR是否都会LV的问题,当时索尼的回答便是“专业机不需要lv”。所以我就知道至少在短时期内使用五棱镜结构的索尼a相机LV同样没戏——传说中的索尼a750是否真能出现也在今天后变得更加渺茫起来。

有趣的是,在发布会现场,索尼“很不厚道”的把a900与佳能EOS 5D做横向比较,让用户了解100%取景范围和95%取景范围在实际观感上的差异。结论当然是很明显的,毕竟100%的视野率摆在那里,佳能5D在这方面完全没有任何胜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