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关公战秦琼?论三星X360与超便携电脑

   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9月11日 作为业内互动性最强的笔记本频道,我们一直在聆听来自网友的声音,并将其中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观点与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和讨论,从目前来看效果也是非常喜人的。我们也一如既往地欢迎大家继续通过电子邮件(nb@pcpop.com)、文章评论以及电话等文章与我们进行交流,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各位的支持。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位朋友通过邮件发来的一篇短文。在此需要说明的三点是:1、我们仅在不影响原文本意的前提下对细节文字略加编辑;2、文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3、请大家文明讨论。

 

   开门见山地说,我想向编辑请教的问题就是“超便携电脑到底哪里便携了”?

    按照一直以来的说法,笔记本电脑的“便携”主要体现在重量和电池续航两方面,那么让我们来看看:

    最典型的超便携电脑——7英寸版本的华硕易PC重量920克,官方标称的续航时间是3.5小时,虽然说续航时间上差强人意,但是机身重量还是可圈可点的;9英寸的易PC 901重量上升至1.1千克,但是电池续航时间也上升至5小时;10英寸的易PC 1000H续航能力为5.6小时,但重量达到了1.45千克。

    再来看看其他品牌的产品:10英寸的联想S10重量1.25千克,续航时间为2小时;10英寸的微星U100重量1千克,续航时间为2.5小时;9英寸的惠普2133重量为1.19千克,续航时间为3小时;9英寸的Acer Aspire One A150重量为1.26千克,续航时间为3小时。

    这里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我此前用过包括夏普UM32、东芝PR100、索尼TX46等笔记本,可能是它们让我对笔记本的“便携”定义更为敏感,无论是重量还是续航时间,它们都比上面列出的这些超便携电脑更为出色。

    如果说我用过的这些11英寸或12英寸的本本不具有代表性的话(毕竟最新的TX46也是06年的机器了),那么就来看看这阵子炒得很火的三星X360:迅驰2平台、13英寸WXGA屏幕、64GB或128GB SSD固态硬盘、蓝牙、HDMI,重量为1.29千克,续航时间则为8小时(和上面的数据一样都是官方标称)。

    看了这些数据,相信你们也明白我的意思了吧?似乎有点儿关公战秦琼的味道,呵呵。

    再来说一下关于价格的问题:三星X360在国外的报价折成人民币应该在14000元左右,虽然相比超便携电脑并不具备价格优势,可是在便携性几乎一样甚至还有优势的前提下,性能高出一截自不必说,大尺寸的键盘和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会让一台笔记本使用起来舒适不少——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另外大多数超便携电脑都在强调“第二台电脑”的概念,或者说是给那些经常要出差的人而设计,可是如果一台电脑就能同时满足性能和便携的话,为什么要买两台?

关公战秦琼?论三星X360与超便携电脑

    附上表格一张,期待您的回复。

    BTW,我不是什么“枪手”,我总觉得动不动就觉得别人是“枪手”的人心理比较阴暗。

编辑回复

    这个问题的确很有意思,在此仅发表一下个人的观点:

    1、至于您的对比是否是“关公战秦琼”,更多的取决于二类产品的购买人群是否重合,而不是取决于产品本身的特性;

    2、就好比10万元的车不一定比20万的车省油一样,也许我们本来就不该要求一台4000元的电脑表现比10000元的电脑更优秀?对于作为新生事物出现的超便携电脑,我们更提倡以一种包容的心态去看待它。

    3、“超便携电脑”的概念由来已久,但是您所提出的问题已经充分说明,这个概念已经到了必须明确的时候,也就是说将“超便携电脑”与“上网本”(Netbook)区隔开来——你上面所列举的大多数“超便携电脑”都属于英特尔Netbook定义。

    4、“便携”的定义中其实还包括尺寸和扩展连接能力。在上面对比的机型中,三星X360的扩展能力显然更强一些,但是外出的时候需要一个相对大一些的背包(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有些10英寸的Netbook机身尺寸并不比12英寸机型小多少)。

    5、对于需要一台随时随地可以舒适工作的朋友,我们还是推荐三星X360这种无论对手还是对眼睛都更有益处的笔记本,电脑只是工具,而健康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最富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