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全画幅数码单反旗舰索尼A900多图详解

  

索尼A900多图解析:主要特点


2460万有效像素的全画幅CMOS图像传感器

索尼A900采用了Exmor CMOS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约2460万。而此前,与A900接近的竞争对手的像素数约2110万。


全画幅CMOS(左)、APS-C画幅CMOS(右)


A900的机身防抖组件(合成图)

全画幅下实现机身防抖,相信曾是索尼工程师努力克服的一个难点。与APS-C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相比,全画幅图像传感器不但面积大了一倍,重量也随之增加了不少,必须使防抖装置更加有效的工作,才能实现A900标称的降低4档安全快门的防抖效果。


A900的机身防抖组件(左)、APS-C相机的机身防抖组件(右)


机身防抖功能示意图(合成图)


双BIONZ图像处理器(合成图)

由于2460万像素的图像传感器所带来的巨大数据量,A900采用了双BIONZ图像处理器。为了得到更加纯净的画面,A900采用了与A700类色的降噪策略,在Exmor CMOS图像传感器片内和BIONZ图像处理器进行两次降噪操作。


光学取景器使用的五棱镜(样品)

良好的取景体验是单反相机区别于其他类型相机的一大优点,而旗舰型号更是将这一优点发挥至极致。通过采用大型五棱镜等设计,索尼A900可以实现100%的视野率和0.74倍的放大率。值得赞扬的是,在保证前面两项引人注意的核心指标的同时,对于“眼点高度”这一隐形指标也毫不马虎,距离目镜约20mm,用户体验优于竞争对手。


光学取景器示意图(合成图)

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指标来看,A900的快门显得普普通通。既没有把全球第一的1/12000s高速快门搬出来用,10万次的可靠使用次数也显得保守。


快门组件

在对焦系统方面,索尼A900或许没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反而带来了不少值得研究的问题。官方说明的参数是9个可视对焦点+10个辅助对焦点(如下图:蓝色为9个可视对焦点;绿色为10个隐藏辅助对焦点;红框为F2.8有效高精度对焦点)。


对焦区域示意图

然而经过分析我们认为,中央的井字形对焦点实际上可拆分为中央的F2.8有效高精度水平对焦点与周边的4个对焦点共5个点。(如下图所示)当这5个点中的任意一点达成合焦,相机都会提示中央点合焦。同时,关于辅助对焦点的作用,目前也没详细的资料可查。辅助对焦点究竟是可以实现独立合焦,还是仅仅为了协助可视对焦点检测焦点位置,目前还不得而知。


剖析中央对焦点

关于A900对焦系统更深入的分析,请关注我们稍后推出的评测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