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喜忧参半!索尼全幅单反A900完全解读

  

取景器最好的全画幅单反?A900的看家本领

     诚然,作为昔日贵族化的Leica R系列135单反和禄莱,哈苏等一系列中画幅单反最主要的对焦屏技术供应商,美能达Alpha单反的眼平五棱镜式取景器的设计曾经一度是日本乃至全球单反制造行业的翘楚——不过毕竟时过境迁,一来N、C、P等厂牌在相关技术应用上的跟进速度很快,而且逐渐拥有了自己的特点——差距不是那么大了,甚至有的方面后来的柯尼卡美能达还落后了,二来取景器的技术,没有经历过手动对焦时代的年轻人,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这个卖点在APS时代被人忽视了。

    三种旗舰级全画幅的数码单反的取景器参数对比,从数据上看似乎EOS1Ds稍领先

FF机型

索尼A900

尼康D3

佳能EOS 1Ds

视野率

100%

100%

100%

放大倍率

0.74

0.72

0.76

视点(目镜

20mm

18mm

20mm

屈光度

-3-+1m

-3-+1m

-3-+1m


索尼称,A900要带来超越使用顶级胶片单反的取景乐趣

     索尼重新得到宣传这个的机会,其实还得感谢竞争对手:一来,要不是“佳能”这样的概念炒作大师纠住索尼A350/300取景器放大倍率不足这个问题点,拼命宣传取景器放大倍率,视野率,视点等一系列概念,也许索尼还真的意识不到这个地方也有文章可做。 


A900取景器结构图

    二来,全画幅SSS防抖装置的安装需要足够大的空间,这导致A900的五棱镜安装位置上移,而通常五棱镜上升之后,下面的空间增加会造成取景器的倍率降低。所以α900特别为此采用了高折射率的High Power Condencer lens(如上图),以防止取景器倍率降低!


注意五棱镜下方的球面锐角磨砂对焦屏和后面3片目镜片,他们都由高折射率
玻璃制造,表面的曲率经过精确优化,同时表面还有特殊的AR增透镀膜


A900的五棱镜(左)和A700的尺寸对比(右)

    当然,球面锐角磨砂对焦屏是美能达/索尼Alpha单反的强项,对焦屏的大幅度改进(折射率和表面曲率均有提高)保证在上述一系列的取景器改动后,依然有目前数码单反中最明亮的取景器,比A700的亮度提高0.25EV,比A9提高了0.3EV——索尼在日本发布会上称,新的A900的光学取景器,在球面像差和彗差的修正方面,比代表135胶片时代最高水平的A9的取景器还有大幅提高(索尼称,球面像差比a9降低了1/6,彗差则降低了1/2)。

    最后,索尼还提到了A900的五棱镜——据称,利用Alpha设计团队数十年的经验,这块五棱镜的切割接近余量极限,最大程度的缩短了取景的光路,使取景视角达到34.3度,是目前量产单反相机中的最高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