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等离子退出南京 等离子电视降价求生

    LG等离子电视在南京市场已经看不到了,又一平板巨头退出等离子市场。而今,等离子品牌已经所剩不多,在国外势头压倒液晶电视的等离子电视,在中国市场栽了跟头。

    液晶压倒性胜利

    国美电器彩电科主管蒋远峰告诉记者,LG的等离子电视已经于近期全部撤柜,南京市场上基本看不到LG的等离子电视。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平板电视的市场销量达到611.8万台,其中液晶电视所占的比例高达90%,等离子的销量还不到60万台。

    正是由于等离子在中国市场非常不好销,因此平板生产商们陆续表态,不玩等离子了。先是索尼东芝,然后是富士通和飞利浦,现在又是LG。

    统计数据表明,自2002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启动,等离子和液晶电视确有过“齐头并进”的时候,然而到近两年,液晶电视可以说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等离子为何不被市场认可,苏宁电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液晶产品集中于中小尺寸的屏幕,等离子电视则更主攻42英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这么一来,等离子电视的价格就远远高于液晶电视。对于中国的普通消费者来说,一台动辄上万元的等离子电视无疑太过昂贵了。事实上,等离子和液晶是两种不同的平板技术,两者各有优势,也有各自的缺点。

    等离子寻找“生路”

    事实上,等离子的表现并非那么差,今年上半年我国等离子电视产量同比增长了241.9%,可见消费者对等离子电视的认可度在提高;四川长虹、南京华显等公司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等离子屏生产线,等离子电视上游屏和模组可以实现国产化。此外,海信、长虹、松下、日立等企业都推出了37英寸、32英寸等中小尺寸的产品。

    更为重要的是,一些厂商正在逐渐放下架子,把等离子价格降到最低。记者从三星彩电部了解到,今年4月,三星2万元以上的等离子电视还在23款;到了8月份,三星2万元以上的等离子电视已经下降到20款。三星方面表示,单纯从原料成本上看,等离子屏幕的成本要比液晶屏幕的成本低,价格降不下来主要是因为销量太小。

    目前不少等离子产品都把身价放下,随着小尺寸产品的问世,等离子也许能找到一条“生路”。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