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企业大胆改革 小天鹅再整旗鼓蓄势待发

  在今年2月初,本市最大的家电企业小天鹅的整合引起了业界及舆论的关注。美的电器发布资产收购公告,宣布以16.8亿元的价格成功受让国联集团持有的87673341股小天鹅流通股票,正式控股小天鹅,该股份占小天鹅总股本的比例为24.01%。

美的进驻无锡小天鹅后给小天鹅带来了什么?近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美的集团在入驻无锡小天鹅后,严格地履行了在收购协议中“大胆进行企业改革调整,确保企业持续增长”的约定,首先调整了小天鹅的盈利模式,优化组织结构,调整了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渠道平衡,细分营销片区,实现销售渠道的平衡和深化。经过近几个月的调整,小天鹅已扭转销售收入1-4月份持续下滑的势头,5月份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6月份增长近40%,7、8月份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已开始显现调整的效果。

  小天鹅重新调整业务、专攻洗衣机领域后,规模位居国内洗衣机行业第二。重组后的小天鹅无论技术积累、产能扩充还是在品牌营销推广方面都和美的形成互补。目前,管理层正在推进对小天鹅和美的在研发、制造、销售、财务、采购等其他洗衣机业务的整合,建立了以无锡为中心的横向协同平台,表明了美的将无锡洗衣机产业基地做大做强的决心。

  与此同时,集团正在致力于建立可持续的无锡洗衣机家电业发展平台。8月,已停滞多年的小天鹅新工业园重新正常建设。该工业园位于无锡新区,总投资近6亿元,将拥有产能达410万台中高档洗衣机的生产基地和一幢现代化的研发、办公大楼,预计2009年4月建成投产。该工业园的建成投产,将为无锡洗衣机行业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研发投入和技术含量奠定产业基础,增强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竞争实力。

  美的集团表示,其做大做强小天鹅的信心从未动摇,明年将努力实现50%-60%的增长。对小天鹅的重组变革的核心在于建立市场导向、利益导向和竞争导向的企业运行机制。按业务、职能两个层面建立企业经营决策体系,通过一系列重组活动,实现业务的增长、改善盈利水平,实现美的收购之初预想的洗衣机行业的战略目标。事实证明,经过4个月的努力,企业整合效应对于小天鹅已初显成效。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