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行情

柳荫倩影 尼康D90套头眼中的粉红女郎

  

像街头抓拍一样:在移动中拍摄MM

    接上页所述,借助更好自然光线条件,或者在影室灯光环境下使用EOS50D,A700抑或是今天的主角D90拍摄的照片,可能会给你带来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我们必须考虑到,对于多数使用这一档次机型的普通影友来说,受制于天气或者地域,并不是每次拍摄都能在理想的条件下进行。

   

较大变焦比的镜头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会使你的构图更灵活
要知道笔者当时就站在湖边,如果再后退一点就只能下水了

   

    除了这个问题以外,由于18-105VR自身市场定位的原因,较短的对焦行程也会给广角-标准视角的焦段,使用大光圈近距离拍摄带来一定的影响:你必须时刻检查自己的对焦——如果你确实希望拍出可以媲美更高端镜头那样清晰锐利的人像照片。


在这种光线条件下,你就不能指望色彩足够饱和了,同时画面的锐度也会受到影响

    因为即使在现在,你也不能过分相信AF合焦提示:一方面是因为合焦区域(对于当前的多数多区域可选AF系统来说,你使用手动选择的是一个区域而非一个足够小的点)内或者附近的高反差位置会让合焦的位置和你的预期稍有差异,二来对焦屏上的AF区域标识在远距离的时候大多可以信任,但在近距离时稍稍的区域指示偏差可能会使最终的拍摄结果和你的计划南辕北辙。细小的偏差会影像人像拍摄的锐度——这种影响和高ISO以及低反差的光线环境对锐度的影响相比也毫不逊色!而如果你希望在移动中拍摄的MM也能拥有出色的原始尺寸照片,而无需PS,那你必须非常熟悉你的相机的AF系统的脾气。


前景里高反差的部分也会吸引AF系统,所以请选择稍稍远离它们的对焦点

    对于我们来说,不可能那么多时间去完全适应D90和18-105VR,但一个利好的消息是,尼康基于线形CCD传感器发展起来的AF系统,经过多年的完善,比起其他某些知名品牌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