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学院·数字艺术 > 网络应用 > 上网冲浪

火狐浏览器无障碍看残奥

  日前,北京残奥会以同样惊世骇俗的开幕式召开,残奥会上运动员们奖牌的争夺同样精彩!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深的体会到:有一种尊重叫平等,残疾人真正需要的是像普通人一样“平等参与”。

  在当今的网络时代,因肢体伤残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更依赖网络这个窗口来与他人交流、获取信息,他们更需要通过网络来提高生活、学习、工作的能力,缩小“平等”的差别。

而目前全球的许多网站都无法为某些残疾人,尤其是视障的人群所访问,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去除这些障碍?事实上,作为上网入口的浏览器在这方面拥有很大的用武之地,Firefox(火狐浏览器)基于开源社区的力量和自身强大的可定制化功能,通过安装专门的附加组件为特定人群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为无障碍上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我是肯•桑德斯,法律概念上我已经双目失明。三年来,由于发现了Firefox(火狐浏览器)拥有独一无二的无障碍功能和工具,我一直在使用,满足日常上网的需要。”在一家名为Access Firefox的国外网站上,站长这样陈述。据悉,该网站是肯•桑德斯个人创建,旨在为那些与自己存在同样困难的“不便利”人士提供帮助,在一些Mozilla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收集整理了很多关于火狐浏览器方便残疾人使用的功能和插件。

  便捷的无障碍功能——“全页缩放”

  Firefox(火狐浏览器)自带的“全页缩放”功能可以让用户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访问和查看网页,给不同类型的网民带来更舒适、方便的浏览体验。

  你只要同时按下“Ctrl”和“+”,即可全页放大网页,方便网友看清楚更多的细节,若要缩小只需同时按下“Ctrl”和“-”即可。而且缩放保持网页原有的版式,不仅文字,图片亦可以同步缩放。Firefox(火狐浏览器)还能够记住用户的设定,以后会以用户喜欢的大小显示该网页。

  最佳的无障碍体验——专为视障人群打造的附加组件

  Firefox(火狐浏览器)可以通过定制化添加附加组件的方式,实现一些既实用又酷炫的功能,比如让浏览器开口说话、网页个性化显示等,下面的两个附件组件可以直接实现这些功能。

  “Accessibar”是一个能够改善网页亲和力的附加组件,安装之后会在浏览器的工具栏显示一系列工具按钮,集成了丰富的无障碍功能,如改变字体颜色、改变背景颜色、加大/减小字体、改变字型、增加/减少行高、隐藏/显示图片、发声朗读等。

  “Accessibar”附加组件的获得,可以点击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4242下载、安装,也可以点击浏览器上方“工具”菜单中的“附加组件”→ “获取附加组件”,搜索获取“Accessibar”。

  “Firefox Accessibility Extension”是另外一个强大的工具条附加组件,可以点击链接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5809下载、安装,残疾人士可以用于网页导航和浏览,开发人员可以用于检查结构和样式的网页易读性。

  美妙的无障碍主题——特定人群的浏览器皮肤选择

  Firefox(火狐浏览器)通过添加相关的皮肤类附加组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改变浏览器的外观,比如高对比度和低对比度、特大型图标和按钮、大号粗体文字等主题皮肤,确实为视障人士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HiVis Large”(下载地址: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1459)是一个高对比度主题皮肤,有白色背景、大号粗体文字、48x48和64x64像素等功能;“Aeon Clouds”(下载地址: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870)是一个低对比度主题皮肤,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背景和图标。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