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停售等离子电视多个国外品牌相继退市

  在国外势头压倒液晶电视的等离子电视,在中国市场却再次栽了跟头。继索尼、东芝、富士通、飞利浦相续淡出等离子市场后,日前,LG(中国)有限公司对外透露,停止其在中国地区的等离子电视整机销售业务,专注做液晶电视业务。

这也意味着,在杭州销售的等离子电视机品牌又少了一个,仅剩下松下、日立、长虹、海信等几个品牌,屈指可数。正如背投电视从引领时尚到面临退市所经历过的阵痛,LG等离子退出中国市场也引发了等离子电视机行业的又一次剧痛。

  LG等离子电视机全线撤柜

  昨天,记者在杭城几个家电连锁卖场逛了一圈,发现LG平板电视专柜的出样清一色是液晶电视。浙江五星电器负责黑电销售的都部长说,大概两三月份开始,杭州市场就不再进LG等离子电视的新货。不过,尽管LG停止了其在中国地区的等离子电视整机销售业务,但已售等离子电视售后维修所需零件还是可以得到满足的。浙江国美电器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LG等离子电视已经于近期全部撤柜,目前杭州市面上基本看不到LG等离子电视。而作为等离子电视行业的先行品牌之一,LG之前在国内市场曾有过产品线丰富的等离子产品,其销售量更是一度高达20多万台。

  伴随着LG等离子电视的退市,目前杭州市场上销售等离子电视的品牌愈发集中,只剩下松下、日立、海信、康佳、创维等少数品牌还有等离子产品供应市场。

  一味“求大”叫好不叫座

  自2002年杭州平板电视市场启动,等离子和液晶电视有过旗鼓相当的时候,但是最近两年,液晶电视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这和起步阶段等离子电视一味追求大尺寸有关。”都部长分析。原来,和液晶电视集中于中小尺寸的屏幕不同,等离子电视从一面市就主攻42英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而大多数杭州家庭的客厅普遍比较小,用不上这么大尺寸的电视。另外,对普通杭州消费者来说,一台动辄上万元的等离子电视价格也偏贵了点。相比下来,主攻32英寸、37英寸等中小尺寸的液晶电视自然更讨消费者喜欢,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杭州市场上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销售比例为一比九左右。

  实际上,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LG等离子的退出绝非偶然。由于连续亏损,早在2007年就不断有LG将撤出等离子市场的消息传出,但LG电子的高层当时表示坚决要顶住压力,并宣称将发力32英寸等离子电视。“但一年过去了,面对着等离子市场份额的进一步萎缩,工厂无法保证生产利润,LG最后不得不选择退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厂家竞相“减肥”突围

  尽管等离子电视再次遭遇“退市”阵痛,但杭城几家家电连锁卖场的相关负责人不约而同表示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还将并存相当长时间。“等离子电视在市场上仍然拥有竞争力。相比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在观看运动画面时效果更好。今年上半年,在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等离子电视的销量增长很快。”杭州苏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份,国内等离子电视销售量为52.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9.6%,超过平板电视整体增长水平。

  更为重要的是,一些等离子电视厂商也正在逐渐放下架子,从原来只生产42英寸以上大屏幕延伸到了现在的32英寸。海信、长虹、松下、日立等企业均推出了37英寸、32英寸等中小尺寸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