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幅单反相机三足鼎立燃战火

  昨天,索尼全新推出的全幅数码单反旗舰机型α900正式上市,18800元的市场价格比预售价低了不少。而在像素上,与目前已上市的全幅机种比较,α900占据优势。在性能上,它又顶着“世界首款全画幅防抖机身”的桂冠,加上新的G和卡尔·蔡司高端镜头的同步上市,镜头群已基本完备,是让尼康、佳能头疼的时候了。

而最关键的是,这款全幅数码单反的问世,将索尼“搅局者”的身份彻底变成了竞争对手,而且是很强势的对手之一。至此,在数码相机领域,形成了尼康、佳能、索尼三大品牌的鼎立之势。

  首款内置防抖单反机面世

  α900配备246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比佳能机皇1Ds Mark III 2110万像素还要高。除了高分辨率特性外,索尼还特别指出该产品具有双重降噪功能,即在信号模拟数字转换前后进行两次降噪处理,使拍摄的画面更细腻。

  α900是业界第一款内置机身防抖功能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使用任何一款兼容A卡口的镜头都拥有防抖功能,而且索尼提升了防抖组件的性能,动力提高了1.5倍,驱动速度提高了1.3倍,可以令安全快门速度最多降低4档,这预示着在低光线环境和拍摄物体高速移动的状态下,都很容易拍摄到清晰图片。

  还有一个功能,也值得尼康和佳能学习。那就是a900的智能预览功能。用户按下机身正面的景深预览按键,然后在屏幕上显示当前机身参数设置所能拍摄出来的实际光影效果。

  尼康佳能变招应对

  α900的发布,使索尼在数码单反市场上覆盖了从入门级到专业级的全系列产品,也昭示着数码单反相机市场正式形成尼康、佳能、索尼三足鼎立。

  奇怪的是,一开始索尼并没有直接透露α900的销售价格,不过,上市的价格18800元却比其官网上预售价格22000元低了不少。而相比佳能机皇1Ds Mark III近5万元、尼康机王D3近3万元的价格来说,又便宜了不少,与尼康全幅相机D700相当。这个性价直指尼康和佳能的软肋,将迫使尼康和佳能变阵。

  当然,从850g的机身重量和不防水、不防溅来看,“旗舰”的α900并不是索尼的顶级机型,但优异的画质和较低的售价却会打乱尼康和佳能的步骤,也很可能拉低D3和1Ds Mark III的售价。所以,变局迫在眉睫。

  据记者了解,尼康今年将发布D3的后续机型D3X,佳能将在下周发布新机种,很有可能是5D的升级版本。记者从中国佳能官网查到,其“猜猜看”在新机模型旁边加注了“势在必行的革新”一行字。从机身轮廓来看,不像1D系列的产品,应该是5D第二代了。

  关于佳能5D后续全幅单反(EOS 7D或者5D Mark II)有很多流传版本,最多的猜测就是高达2110万像素,对焦点多达19点,连拍速度达到5张/秒,感光度范围是ISO50-12800,机背LCD尺寸扩大到3.2英寸,可能具有Live View(视频拍摄)功能,官方售价为18999元,预计上市售价在16000元左右。

  记者观察

  全幅数码单反将燃价格战

  可以肯定的是,α900上市燃起的战火,将彻底让奥林巴斯、三星、宾得这些还在挣扎的单反品牌淘汰出局,但索尼α900也不轻松,至少面临上市就降价的态势,这不仅因为国外透露出来的价格只有2000美元(不到14000元人民币),还因为佳能5D后续机型和尼康D3的围剿。

  根据“无风不起浪”的原则,佳能5D后续机型的改进和售价完全针对索尼α900,佳能的FANS不会“叛变”,尼康D700略差,但尼康D3的后续机型D3X发布后,D3一降价,也会对索尼的销售造成极大的困扰。

  虽然目前α900从镜头焦段、竖拍手柄、闪光灯等都已经配齐,但相比尼康佳能庞大的镜头群,在同一焦段能提供多种选择,索尼还有不少的路要走。

  而且,作为一个竞争品牌,特别对于价格相对昂贵的全幅机型,想从历史悠久的尼康佳能用户群中争夺用户,并不容易。对于用户来说,换机还可以考虑,至少镜头、闪光灯还可以使用,但要换品牌,成本就高了,所以只有当α900与尼康D700和佳能5D后续机型拉开足够大的差距,才有足够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