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IT数码资讯

鸟巢变迁的“遥感影像直播间”

  奥运将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作为北京奥运会核心建筑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尤其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它的壮丽外观,恢宏气势,以及在场馆里诞生的一个个精彩与奇迹,使它成为北京又一处地标。

  有心人用相机拍摄、或用文字记录下申奥成功以来“鸟巢”的变迁,让我们分享了这个伟大建筑拔地而起的动人风采。

  但是,相对于角度有限的相片和稍显乏味的语言,从681千米高空俯视“鸟巢”的变迁,将是一番更为独特的风景。近日,同天视地为笔者提供了一组卫星遥感影像,展现了国家体育场从2001年申奥成功以来的变化点滴。


  2002年9月5日数据:当时的“鸟巢”的预留地还是菜地和居民地,正在逐步清理拆迁。


  2006年8月27日数据:“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初现雏形。“鸟巢”看台已建成,并开始进入斜拉梁阶段。


  2007年10月21日数据:“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已基本完工,神奇建筑举世著目。


  2008年8月2日数据:“鸟巢”一切准备就绪,迎接5天后那载入历史的时刻。


  2008年8月18日数据:奥运游泳比赛总成绩公报日。“鸟巢”上方的火炬清晰可见。

  奥运会闭幕了,残奥会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但影像采集工作却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进行着。众多遥感从业者们通过多年的辛勤工作,将我国遥感事业推入全面发展和广泛应用的崭新阶段,将这个高端的技术带到了普通老百姓的身边。我们期待着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影像产品和服务,改变人们的视野和生活。

  说明:本文图片均为北京同天视地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1米高分辨率IKONOS卫星遥感影像。

同天视地为GeoEye公司IKONOS卫星数据产品中国地区总代理商。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