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奥运会带动日本平板电视销量增长17万台

  调查公司GFK Marketing Service Japan(GFK Japan)公布了北京奥运会与日本家电商场主要家电销量的调查结果。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为2008年8月8日~24日。该公司把08年6月23日~08年8月11日的8周时间作为奥运会商战期进行了调查。

  GfK Japan的调查结果显示,奥运会商战期间液晶电视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0%。PDP电视同比增长17%,DVD录像机同比增长19%。该公司认为,北京奥运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视听设备的销售。不过,空调销量是由于酷暑而大幅增长,因此该公司分析,奥运会商战期间对视听设备的部分需求被分流到了空调。商战期间,洗衣机销量也同比增长2%、冰箱同比增长4%,大部分产品销量均有增加。

  奥运会商战期间的平板电视销量方面,由于北京奥运会而增加的销量约17万台。没有达到当初预测的增长25万台。奥运会推动平板电视销量增长的期间为08年6月23日~08年8月4日的7周时间。该公司当初预测的奥运会商战期间是截至08年8月11日的,但最后1周未能观测到奥运会带来的特殊需求,因此增长停滞。此外,受酷暑影响,部分需求转向空调也使得平板电视实际销量低于当初预测。

  平板电视厂商所占市场份额方面,夏普、松下电器产业和索尼与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相比,销量和销售额均有增长。与07年12月31日~08年6月22日25周时间内的市场份额相比,销量方面,夏普增加了2.2个百分点、松下电器产业增加了3.2个百分点、索尼增加了0.5个百分点。GfK Japan调查结果显示,自08年初以来,平板电视销量所占市场份额方面,夏普增长了40%多、松下电器产业增长近20%、索尼增长15%左右,而奥运会商战进一步推动销量向上述3家公司集中。


  展望今后的平板电视市场,GfK Japan表示“从部分需求转向白色家电来看,也可以认为平板电视的潜在需求在向未来推迟,年末商战中,这些需求有望恢复”。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