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投影机导购

轻松提升画质 投影机色彩技术全解析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第1页:极致色彩技术诞生背景

    在购买投影机的时候,色彩表现能力是消费者选择的一个重要标准。厂商也开发了很多色彩显示技术来提升投影机的画质。其中,“极致色彩技术”作为一种最主流的技术在DLP投影机中应用比较普遍。很多的DLP投影机色彩提升技术也都是基于“极致色彩技术”之上的。但是究竟“极致色彩技术”对画质有多大的提升,其技术原理是什么,很多消费者都比较茫然。下面,笔者就对德州仪器的“极致色彩技术”进行全面解析。


轻松提升画质 投影机色彩技术全解析

三原色

    说到“极致色彩技术”,首先要说说它的起源。当前投影机行业按照色彩显示技术主要分为两大阵营,DLP和LCD。现在市面上采用LCD技术的投影机大多采用的是3块LCD面板,虽然在对比度方面存在劣势,但是在色彩显示方面却具有天然的优势。而DLP面板价格较贵,采用3块DLP面板的投影机只有在电影院等环境中才使用。采用单片DLP显示技术的投影机在对比度方面表现较强,但是在色彩显示方面远远落后于3LCD显示技术。这就注定了作为DLP技术拥有者的德州仪器(TI)需要研发一种色彩方面的技术来弥补这种不足。

轻松提升画质 投影机色彩技术全解析

极致色彩技术

    在05年6月份,德州仪器发布了“极致色彩技术”(BrilliantColor),其官方对这种技术的解析是:在既有的DLP技术所能提供的丰富色彩的基础上,这款全新的色彩处理增强技术可以同时间内提供最高达到六种颜色的处理能力,提高DLP投影仪的色彩鲜活度。这种超越3种色彩处理能力的技术,能够进一步让DLP的客户传递更具震撼效果的图像和视觉体验。

    那么真实效果真的如此吗?采用了“极致色彩技术”的投影机真的能够和LCD液晶投影机的画质想媲美吗?下面,我们对“极致色彩技术”的原理进入深入解析,看看其究竟是通过什么方法来迅速提升画质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