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专访华硕CEO沈振来:今年占领一半上网本市场

  9月17日,华硕在北京发布了E家族新成员——全球最小迷你网络电脑EeeBOX,在发布会上,华硕电脑全球CEO沈振来先生向与会嘉宾和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共同分享和展望了华硕全新E家族概念、理念及未来愿景。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沈振来先生表示:华硕今年将占领一半上网本市场。

  上网本市场扩大 华硕今年将占领一半市场

  沈振来先生预计,今年全球的上网本市场将达到1200万台,明天更有望达到2500万台,在未来上网本和笔记本的市场将是1:1,并不是说笔记本的市场开始萎缩,而是说上网本的需求量会大幅的增长。随着联想、宏碁、戴尔、惠普等竞争对手相继进入上网本市场,华硕面临的挑战和竞争越来越大,不过沈振来先生表示,华硕今年仍将占有一半上网本市场,明年可能会降到30%,不过仍保持第一。

  在提到现在Eee PC越来越大,已经接近普通笔记本尺寸,会不会与华硕笔记本冲突时,沈振来先生表示,Eee PC的最大尺寸只会做到10寸,这也是华硕与微软、Intel等共同认定的上网本与普通笔记本的区分标准:10寸及以下尺寸为上网本,10寸以上为笔记本。

  以苹果为榜样 做最受推崇的领导企业

  在发布会上,沈振来先生曾多次提到苹果。在会后专访时,沈振来先生表示,苹果CEO乔布斯是他很欣赏的一个人物,华硕要以苹果为榜样,做最受推崇的领导企业。

  沈振来先生认为,华硕产品与苹果相比在两方面还有不小差距:外形和软件。在这两方面,华硕在不断努力。在外形方面,华硕目前都是由专业团队设计,产品越来越精美漂亮。在软件方面,目前华硕已经与清华大学开展合作,培养软件人才,希望能够通过软件的创新,给华硕电脑提供更多差异化的应用。

  但是沈振来表示华硕易PC的产品也有着自己的优势,比如主板上的创新,在主板领域上华硕一直是全世界的NO1,因此在主板的创新上有着一定的优势,这是硬件方面的。软件方面,华硕已经在上海和杭州等地拥有着一大批的技术人才,正在不断提高软件应用方面的体验。

  六大优势确定华硕产品领先优势

  沈振来先生表示,与竞争对手相比,华硕E家族产品具有如下优势:第一,外观造型优势,华硕产品都是由专业团队设计,都是非常精美、漂亮。第二,华硕拥有主板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在产品制造周期方面也会相对较短。第三,由于华硕主板特有的电源管理技术,使得Eee box的耗电功率仅为20W,在英特尔节电基础上更加省电。第四,Eee box也会与Eee PC一样使用SSD固态硬盘技术,数据更加稳定、安全。第五,应用软件方面华硕Eee box预装了Express Gate技术,开机仅7秒钟时间就能实现上网、听音乐等常用功能,简单易用。最后由于华硕已经建立了E家族的概念,所有E产品在通用性方面都非常出色。因此使用者购买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更多的应用功能和支持。综上以上来看,一般厂商和竞争对手还很难做到这些。”

  明年1月份E家族将会填加2-3款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华硕首次向媒体展示了E家族另一款新品:游戏手柄Eee Stick。在谈到华硕E家族未来产品格局问题,沈振来先生表示在明年1月份将会有2-3款产品加入。除了现在的Eee PC,迷你网络电脑EeeBOX,游戏手柄Eee Stic外,E-TV电视、E-Monitor一体机等产品将加入E家族。

  手机方面,沈振来先生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加入E家族,不过华硕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来研发手机,明年3月份左右将会向外界发布手机产品。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振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