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访谈

明基洪汉青:围绕三大核心优势 必拿市场金牌


围绕三大核心优势 必拿市场“金牌”

    主持人:我们刚刚谈到了笔记本,谈到了数码相机,我们知道明基的业务包含了很多,包括投影,包括其他附属的IT产品,我想知道明基在这些业务线上最看中的是哪几块业务?

    洪汉青:我想明基经过过去两年的教训之后我们是养精蓄锐,基本上我们产品的架构会环绕着三个很重要的核心,第一个就是我们原来不可否认的移动的技术,明基应该算是整个大陆包括台湾地区最早投入做手机业务的,我们董事长那时候很有勇气,所以我们是第一个投入的,我们移动在这边是有核心竞争力的。

第二个,就是在我们所谓视觉的技术,我想很多人清楚我们明基友达集团,友达公司是我们在全世界代表我们要跟韩国人去拼的,像友达其实就是很强的一块,我们在这个视觉设计技术其实是领先的。第三个,就是我们所谓的工业设计、我们的造型设计,其实也是首屈一指的,像在过去6年来我们在全世界的大奖,我们至少已经累积了260几个大奖,我可以讲所有台湾其他公司加起来讲可能都没有明基多,我们环绕着三大核心技术,我们现在全力做的这个产品线,就是我们要把我们的笔记本业务,我们董事长宣誓了,希望在两年之内能够把笔记本业务变成我们最大的一个业务。第二个当然就是我们很强的液晶的业务,像最近我来中国之后,我们液晶显示器,进展我是很满意的,我喊出的口号是说,我要中国第一,这个是一定要做的,因为我们本身就是液晶出身的专家,我们应该有这个资格来跟我们韩国的友商一起来竞争,大家做金牌、银牌的角逐,所以我们想很快会做到第一名的位置,我们从以前的第七名、第八名现在有些区域已经跑到第三名,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在铜牌的位置了,很快的要跟三星直接对抗,他是一个非常可敬的对手。

    其他的产品线,像投影机,是我们非常骄傲的,目前全世界投影机,能够代表整个华人中国上去跟世界角逐的,我想明基是其中一家,另外一家也是我们台湾来的,也是我们很可敬的对手,明基我在中国这边的承诺是,我们要打中国第一。目前来讲,我们大概以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来讲,其实成绩我是满意的,我们这个季度应该还有半个月可以完成我们的目标,可能会达到我们营业预期的110%,这也是我们很强的产品线,我是很满意的。

    像我们的数码相机,我们的数码相机其实是我们中国唯一的代表团,我们对抗的是日本品牌、韩国品牌,还有就是美国品牌,其他的没有了。所以我们对数码相机的期待也是很高度的,我是希望在明年能够达到我们在国内占有5%的占有率,后年能够达到10%的占有率,当然我要承认我们是很不懈努力的,不过辛苦是很辛苦的,因为毕竟日本过去在光学上面的基础太深厚了,长久以来我们走的这条路,当然是辛苦了,不过我认为我们中国大概选一个代表队的话,我们有机会胜出不会放弃的,我们希望透过很好的所谓的竞争力,能够跟我们台湾很好的供应链结合,因为我们现在有全世界最大的三家相机OEM、ODM公司,其实都是在台湾设计,在中国我们是做制造,所以相机也是我们很好的机会。我们的发展跟其他的IT公司不太一样,我们公司奥运来讲的话我们是十项全能,我可能每一项都不是最大的,可是可能我的综合实力是最好的。我也不企图说我们在短时间内就变成哪个产品先世界第一大,我只跟我们的团队讲我们要成为最好的,一开始我不要成为最大,大不见得最好,我要成为最好的。所谓最好的就是说,你能不能确定你出来的东西是让消费者感动的,你的产品能不能感动消费者,我们的服务能不能让我们的消费者也感动,同时有口碑,可以想到说,我要买IT的东西、我要买数码的东西,明基是很好的品牌,我用过,我喜欢它,所以这是我们营销人员应该做的目标,有没有机会做到全世界最大,那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终极目的是把明基这个好产品能够让我们消费者感动,让我们公司一步一步的把这个业务拓展出来,我想这也可以说我来中国最后的一个终极指标,我希望赶快做到,我就可以休息了、退休了。

明基电通大中华区总经理洪汉青先生在访谈中
明基电通大中华区总经理洪汉青先生在访谈中

    主持人:我们同样希望明基能做到这一点。刚刚您谈了几个业务线的目标,我想问一下明基这边有没有比较具体的措施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

    洪汉青:明基派我来这边其实就是最大的保证,因为我这个人是非常愿意接受挑战的,而且我也积极的达成公司给我的任务,我过去的记录其实还满让人家相信的,所以派王牌来就是势必夺金牌,我希望我们这么多产品线每一个至少都铜牌、银牌,我刚刚列了好几个产品线,我不能给你保证说我能不能做得到,不过我的老板们都很相信我,我这个人就是一旦承诺了我势必达成,不知道这样子能不能让你满意。

    主持人:时间的原因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您到中国之后的三个月左右的经历中,有哪些事情是出乎您之前的预料的?

    洪汉青:因为我在台湾的时候其实日子满好过的,我大概11点钟就睡觉去了,可是我发现到这边之后我每天晚上必须搞到1、2点,有时候甚至3点,我想应该三个月之内我就可以回复到11点钟睡觉,6点钟起床。现在看起来可能要延长一下,我希望第四季度的时候能够让我的睡眠时间11点睡觉、6点半起床,到外面公园走走,所以这是让我出乎意料之外的,为什么我的睡眠时间会搞得那么晚,这是让我最大的意外。

    主持人:好的,这次访谈就到这里,谢谢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汉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