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英特尔欲跟中国移动合推上网本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叙日前向记者表示,英特尔目前正调整“上网本”的市场策略,包括大幅增加凌动处理器的产能,以及给消费者灌输“上网本”并 非通用型笔记本电脑的概念。杨叙称,如同国内的“山寨手机”不会大规模冲击正规手机一样,“上网本”也不会大规模冲击通用型笔记本电脑。

  杨叙说,刚开始推动“上网本”时英特尔的确担心会冲击普通笔记本电脑,“但几个月下来,PC 厂商反馈回来的结果是购买‘上网本’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已经拥有电脑的,‘上网本’对通用型笔记本电脑的实际冲击要比我们原来设想的好很多”。

  杨叙进一步强调,“山寨手机没有取代所有手机,有人喜欢便宜的山寨手机,但买正规手机的销量依旧在增长;‘上网本’的情况也很类似,是功能和价格的差异化 细分”。杨叙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一个三角形表示原有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然后又在三角形之外画了一个更大的三角形,称“这是‘上网本’带来的更大的新市场,而 非剥夺原有的笔记本市场”。

  杨叙表示,现在英特尔对推动“上网本”已没有顾虑,目前已经调整了凌动处理器的生产计划,不再限制其产量(编者注:这下知道为什么前一阵买不到Atom了吧?在商言商,维护自己的利益才是硬道理),以满足PC厂商的需求,并重点宣传“上网本”适 合作为用户的第二台电脑使用。“需要迅驰2笔记本的消费者自然会买迅驰2,除非不需要性能,只需要轻便上网,‘上网本’不会影响迅驰2的销量”。

  此外,杨叙还认为,将“上网本”产品与电信运营商的Wi-Fi甚至3G服务进行捆绑销售合作是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目前英特尔已经与神舟等电脑厂商牵头, 把迅驰2笔记本跟中国电信的Wi-Fi服务进行捆绑合作。在国外,宏基的“上网本”也通过与运营商合作内置3G上网服务。

  杨叙表示回到北京后,会马上着手安排与中国移动商谈“TD上网本”的合作,将中国移动的3G数据业务引入“上网本”。但他同时表示,国内电信运营商以区域化市场运作,很难通过一个合作令“上网本”在全国市场铺开。

  评论:其实,阿童木(Atom)处理器的热销和上网本的大量涌现(包括山寨手机的热销)只能说明一个事情,那就是便宜才是硬道理。消费者不再在乎英特尔口口声声年年比上一代有革命性突破的性能提升,买一个自己用着够用好用的东西就足够了,厂商抓住了这个需求,能赚到钱当然也愿意继续做下去。真要是和中国移动合作成功了,未来会有免费的上网本都有可能(通过签2年服务合同赠送设备这种形式)。

  这让我想起来了天下有无数的庙,庙里有无数的神,这些庙有的在深山里破败的一塌糊涂,有的在都市里装裹的亮丽光鲜,但是在信徒的眼睛里,庙就是庙,神就是神,没听说过用金子雕刻的叫神,用铜做的就不是神这个道理。东西其实还是那个东西,就看你怎么去看怎么去想了,你可以破口大骂说它是阉割货,也可以不拿他当回事该用就用,人吃的猪肉哪里来的?从猪身上来的,可猪好多是阉过的,吃的出来吗?你还挑着吃猪肉吗?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