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三鹿奶粉警醒家电企业严把质量关

  “三鹿毒奶粉事件,警醒中国家电行业,产品质量一刻不能放松。”昨天,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在接受比特网(ChinaByte)专访时如是说。

  近日,“三鹿结石奶粉”令全国震惊。该事件对家电行业有哪些警示?家电民族品牌该从中汲取哪些教训?我国家电巨头之一的海信集团在业界率先进行了表态。

  “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坦诚向公众告之,实行召回。”郭庆存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与食品制造企业不同,家电企业生产的产品若出现问题,多集中在产品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在某一特定情景下电器元器件失效,出现质量问题。

  据介绍,家电产品设计出来后,首先要进行小批量试制,再进行破坏性试验。如先生产出30台产品,进行老化性试验,即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测试产品的安全性能、使用寿命等,从中寻找设计问题,再进行技术革新,这样经过多个检测环节后,产品才算质量过关,可以进行批量生产。

  作为家电产品,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容,产品会存在一定的坏品率,但企业早已按照国际化惯例,实施了“三包”等售后服务。一旦电器的个别元器件失效,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得到售后服务保障。

  “召回是企业对质量负责任的做法,”郭庆存认为,大品牌企业实施召回,并不会使企业受到伤害,反而会提升消费者对该品牌、该企业的信任度。“召回是企业质量管理,在市场上的常态行为,对家电企业来说,是必须采用的一种措施。”

  据了解,海信,这个在1969年还只有十几万资产、十几个人的青岛国营无线电小厂,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电子行业一个健康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大型企业,涉及彩电、空调、通讯、智能交通、房产等多个行业,2007年实现营收469亿元。郭庆存认为,这都是与海信数十年来奉行“质量立企”分不开的。

  目前,海信加速向国际型企业进军。产品远销中东、非洲、欧盟、美洲、澳洲等的94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南非、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荷比卢、澳洲、北非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公司和销售机构,在南非、匈牙利、法国设立了三个海外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庆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