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第一现场 > 海信电视 > 海信电视最新资讯

LED液晶电视全球仅五家 海信LED最薄

  在7月9日海信举办的“Anyview高端平板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亲眼目睹了全球最薄的LED液晶电视在海信隆重面市,据记者对实物进行现场测量,厚度仅为55mm,在全球能开发出LED液晶电视的仅有的5家企业中,海信成为中国唯一批量上市LED液晶电视产品的企业,其TLM42T08GP液晶电视成为全球最薄的一款产品。

  据了解,在开发LED液晶技术的全球企业中,海信率先将slim技术应用到LED液晶电视产品中;而三星、LG等企业的LED液晶电视产品的厚度都在70公分以上,海信55mm的42寸LED液晶电视在全球已上市的LED产品中是最薄的。

  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经明确把平板电视列为重点发展的产业,将LED背光源技术应用到液晶电视又是国家863计划的重点项目,LED液晶电视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已经得到了国家的重点支持和引导。

  海信从2005年就开始进行LED背光技术研发,当时一些国外厂商曾对中国民族企业进军如此高尖端的技术领域表示过怀疑,但以刘卫东博士为技术带头人的海信研发团队以坚定的信念,忘我地工作,最终突破了国外的专利封锁获得研发成功。海信LED背光技术已经申请10项国内外重要专利,获得了863重大项目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这成为海信在彩电核心技术领域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为中国民族工业争得了荣誉,提升了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LED技术权威专家、清华大学陈皓明教授说:“海信LED液晶电视率先批量投放市场,实现了我们多年的梦想,海信通过投入相当大的资金和研发力量,用两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一任务,这充分说明海信高层决策的战略思想和眼光,也表明海信在自主研发和创新拓展方面的能力”。

  据业内专家介绍,由于LED是全固态的光源,具有良好的色彩还原性,色域范围可以达到105%NTSC,远远超过普通CCFL背光液晶电视;同时动态对比度达到40000:1以上,使得亮场、暗场层次分明,画面层次感非常突出。因此,海信超薄LED液晶电视可以完美呈现大自然的真实色彩。

  工业与信息化部副局长、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女士高度评价了海信自主研发的LED液晶电视,她认为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新型平板电视关键技术研发上与国际巨头站在同一起点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