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第一现场 > 海信电视 > 海信电视最新资讯

海信模组二期工程顺利竣工

  中国第一条大屏幕LED液晶模组生产线在海信投产

  日前,海信液晶模组二期工程顺利竣工,新建两条大尺寸液晶模组生产线按期投产,这也意味着中国第一条大屏幕LED液晶模组生产线在海信实现量产。同时,应用海信自主背光模组生产的42寸LED液晶电视已开始在全国市场批量上市,拉开了中国液晶电视全面升级的序幕。

  “从2007年9月19日海信电视液晶模组生产线一期建成,到今天模组二期工程顺利竣工启用,目前海信整个模组生产区面积达到16000平方米,其中洁净厂房面积8000平方米,海信液晶模组年产能如期达到了150万片的规划目标”,海信电器公司总经理刘洪新说。

  在平板电视快速发展的历程中,中国品牌在平板电视起步时与洋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并在近几年的平板电视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2004年以来,海信平板电视的销售量占有率已经连续四年半时间占据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第一的位置,但随着洋品牌依靠在上游产业链上的垄断优势,频频以低价冲击中国市场,在平板市场上与中国品牌分庭抗礼。中国品牌要继续保持在平板领域的优势地位,必须突破上游产业链制约的瓶颈。

  2007年9月,中国第一条电视液晶模组生产线在海信成功投产,标志着中国电视液晶模组完全依赖进口的状况被彻底打破,到今年4月,海信的第一条液晶模组线顺利达产,良品率99%,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海信液晶模组发展规划的实现,不仅使中国企业对整机成本的掌控比例一下子提升到了60%以上,而且还可以将更多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应用到整机产品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具备突出功能优势的新产品,对中国平板电视产业意义重大,对中国品牌竞争力提升的意义重大,也必将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加实在的利益。

  据海信液晶模组项目负责人刘卫东博士介绍:“有了模组一期的成功经验,海信模组二期在兴建时就制定了更高的技术标准和工艺要求。与模组一期工程相比,海信电视模组二期生产线在装配自动化、质量控制、生产规格方面都有了全面提升,特别是LED背光模组及大尺寸液晶模组首次在海信实现了自主批量生产,打破了高端平板上游产业链上最关键的一道技术屏障,为中国平板电视在具有发展前景的LED液晶电视市场实现产业化赢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LED液晶电视具有非常突出的功能优势,首先,它采用自适应动态背光控制技术,将整机运行功耗降低30%以上,最低可达到50瓦,使用寿命可达10万小时;其次,LED背光源不含铅和汞等有毒有害物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产品;再次,它色彩还原性非常好,色域宽,显示色彩丰富,动态对比度达到40000:1以上,画面层次感分明,可以完美呈现大自然真实色彩。

  LED液晶电视在海信的诞生,被誉为是中国液晶电视领域的“节能环保革命”和“色彩革命”。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组专家、清华大学陈皓明教授对此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海信LED液晶电视的批量上市竖起了一面旗帜,是中国平板电视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新型元器件产业,特别是建设国际先进的TFT-LCD面板及模块生产线,力争在2010成为平板显示产业的强国。海信模组一期、二期液晶模组生产线的建成投产,不仅是中国彩电企业的一次重要的产业转型,也标志着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根据海信液晶模组的发展规划,2009年海信还将继续建设两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届时年产能将达到300万片,中国平板企业在上游产业的话语权将大大加强,中国品牌的竞争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