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第一现场 > 海信电视 > 海信电视最新资讯

首批超薄LED上市:海信竖起中国的一面旗帜

  ——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组专家、清华大学教授 陈皓明

  7月初,中国首批LED液晶电视在海信批量上市,它是中国平板电视领域的一件大事,圆了我们光电研发人员多年的一个梦想,是中国平板电视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应用LED背光源技术开发高档的LED液晶电视产品是国家科技计划的一项重要目标,国家科技部对此高度重视。记得在2003年时,科技部高新司的李建司长就跟我们讨论了国家半导体工程的战略问题,考虑到半导体发光技术在节能、环保和色域等方面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我们推断这项技术将得到快速的发展。

  于是,国家十五863计划启动了国家半导体照明攻关项目,投入资金上亿元,2005年初LED背光源技术项目立项,2006年初正式展出了LED液晶电视样机,该产品受到了中央领导和同行专家的普遍关注。我们知道研制出样机只是第一步,从样机走向产业化,将这样的革命性产品批量投放消费市场,并得到消费者的认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海信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应用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和相关算法,研制出中国自己的大屏幕LED液晶电视,海信大尺寸LED背光源模组项目相继获得了国家863重大项目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这充分展示了海信在自主研发和创新拓展方面的能力。

  我们都感受到,这十年来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很多新产品、新设计、新系统如滔滔长江,后浪不断盖过前浪,一项产品出来,大家还没有熟悉,很快就会被新产品所替代,这种发展态势之迅猛,常令业内专家感叹;处于风头浪尖上的信息家电企业常常会发现自己忽然处于颠峰,忽然又跌至波谷,这种动荡会使多数人感到恐惧,但是只有那些掌握水势、勇敢面对风浪的斗士才能在这变幻中掌握自己命运,最终摘取成功的果实。

  我们看到在信息行业里边,谁占据了市场先机谁就能获取高额的利润。举一个例子,在十年前我们知道通信光纤每公里价格大约1000块左右,现在光纤价格已经降到了70块钱左右,大家可想而知,如果能在前期推出光纤产品,那么企业获得的利润将是多么的丰厚。我想在信息行业里边,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海信领先国内外同行率先推出LED液晶电视的做法充分证明了海信这艘大船上舵手的勇气和智慧,也充分证明了海信人的力量和能力!

  LED液晶电视批量上市这是成功的第一步,LED本身还有很多改进的空间,比如说现在LED光效在实验室能做到每瓦100流明,从理论上来讲,LED的光效应该做到每输入一瓦的电能应该能产生200流明,所以LED本身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随着光效的提高,LED的成本也将会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海信LED液晶电视的推出是LED电视产业化的一个良好开端,海信LED的推出一定会引来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相信海信一定会把握好现在的有利态势不仅成为国内的一面旗帜,而且要成为国际同行业的领头羊,我们对海信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