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如何超越X61经典?Thinkpad X200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有何异同?X200与X61的设计大比拼


尺寸上宽了点

  相比X61,ThinkPad X200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其宽屏液晶设计,以及与宽屏相对应的被大幅拉宽了的机身设计。从以下对比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X200狭长的机身显得更有潮流感。

   X系列小黑本终于也摆脱4:3的屏幕比例啦!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历史的进步,毕竟宽屏已经是目前笔记本产品的绝对主流,小黑无论多经典多固执,也阻挡不了用户需求和潮流对设计的变革需求。当然,不少铁杆小黑迷这时肯定会觉得宽屏的X系列相当的难以接受,让现实和时间去慢慢磨灭这种情绪吧。


哪个给你的感觉会更好一点呢?

  宽屏幕和宽屏机身的设计,使得X200的屏幕四周边框相比X61变大了不少,这也是不少用户抨击X200的最大火力集中点。确实,习惯了X系列精细边框的用户一开始绝对会对X200的宽屏边框有一定的反感,有可能会影响到用户的使用心情。不过宽边框设计也不是没有好处的,例如可以在上方安装摄像头、可以让键盘更宽更舒适等。


X200的屏幕边框宽度几乎是X61的两倍


细节对比变化

  外观上惹人争议的除了宽屏设计以外,还有X200身上多出的一个Lenovo的LOGO,这也是联想接手Thinkpad产品线之后亲自督导而推出的新产品标志,主要是为了强化LENOVO的品牌形象。A面上变化的还有Thinkpad的LOGO以及多了一条美化线。

  掌托上,X61的出风口不见了,麦克风也不见了,Thinkpad LOGO里的“Xseries”符号也不见了,同时也少了一些线条勾勒,显得简洁了不少。


掌托对比


快捷功能键对比

  功能快捷键基本还是那几个,不过颜色由原来的银色变成现在的黑色,更显得低调沉稳了不少。当然,标志性的ThinkVantage仍然保留着。从下图看,除了电源键也变成黑色加白点设计以外,你还发现了什么吗?没错,麦克风跑指示灯旁边去了,这对于拾音效果应该是有帮助的(X61设置在掌托上会被手掌挡住);另外我们发现指示灯多了一个天线的标志,那是用于SIM卡实现无线上网用的。


LENOVO X200的标志也设置在了右边


点击小图看清晰大图

  相比X61的底部设计,X200除了仍然保留众多的漏水孔设计以外,还加入了更多的散热孔,以利于底部散热。事实证明,X200的散热控制确实做得比X61好,这在下面的温控测试环节将详细说到。另外我们还看到X200仍然只是单声道喇叭设计,音量一般,音质也仅能满足最普通的发声需求。


电池的卡扣位置也变了,X200只提供了一个卡扣设计

  除了电池卡扣的设计变了以外,还有一个值得留意的地方就是它的脚垫也从电池上移开了,这样就再也不会出现“不用电池会使整机放不平稳”的尴尬状况了。


X61与X200的电源适配器,知道哪个打哪个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