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气能热水器有望成空调业利润增长点

  日前记者获悉继美的介入空气能热水器后,格力电器也于近日向市场推出其品牌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这意味着空气能热水器有望成为空调企业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但行业仍有待培育。

  格力电器日前向记者证实,其空气能家庭中央热水器已于日前正式向市场推出。

而在格力之前,国内生产空气能热水器的企业有美的、同益、锦江和康特姆4个品牌,这些品牌占据了国内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美的负责推广空气能热水器销售的总监杨亚华对本报记者表示,美的今年在这方面的目标是完成两个亿的产值。面对格力、美的等企业的介入,广东另一家公司同益电器总经理唐璧奎表示,空调巨头涉足空气能热水器对行业来说是好事,因为他们的进入会把整个市场蛋糕做大,产业才能真正得到发展。

  据了解,事实上,空气能热水器早前的名称是热泵热水器,但这一个“名字”让厂家在进行推广的时候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中国家电协会与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于日前联合行业内企业,将热泵热水器名称统一为“空气能热水器”在全国推广。但目前情况仍然不乐观,热泵热水器在市场上仍未得到良好的反应,只有不到5%的消费者了解这一产品的特性,在热水器行业中市场份额不足1%。而行业的不规范性也使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急需行业规范出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大家电事业部部长杨超向本报记者透露,空气能热水器的国标制定今年9月份将申请审定,最迟不超过明年年初出台,空气能热水器所耗的电量只有普通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因为没有电加热元件与水接触,实现了彻底的水电分离,所以更安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