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Gartner:1季全球手机排名 摩托罗拉份额猛跌8%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4%。不过,由于生活成本增加抑制了消费者支出,西欧市场手机销量自2001年以来首度出现下滑。

  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为2.94亿部,同比增长14%。其中,西欧市场手机销量为3590万部,同比下滑16%。Gartner表示,受石油价格上涨和经济衰退的影响,欧洲消费者开始转向中端手机,而不是价格昂贵的高端产品。亚太和东欧、中东及非洲市场继续成为推动全球手机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北美市场第一季度手机销量同比仅增长2.4%。

  Gartner研究总监卡罗琳娜·米兰内塞(Carolina Milanesi)表示:“得益于新手机用户增加,新兴市场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与此同时,成熟市场则感受到了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压力。”Gartner预计,2008年全球手机销量将增长10%到15%,但市场总产值将低于去年12月的预期。

  在主要手机厂商中,诺基亚和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继续增加,而摩托罗拉则持续下滑。诺基亚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为1.152亿部,占据了39.1%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35.5%。三星电子第一季度手机销量为4240万部,占据了14.4%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12.4%。摩托罗拉第一季度手机销量为2990万部,占据了10.2%的市场份额,低于去年同期的18.4%。LG电子第一季度市场份额由6.2%增至8.0%,超过了索尼爱立信的7.5%。

  米兰内塞表示,诺基亚市场份额的增加,主要得益于最全面的产品线,从入门手机到卫星导航手机几乎无所不包。不过,在高端手机市场,诺基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需要进一步提升手机的用户友好度和设计。三星电子和LG电子市场份额的增加,主要得益于触摸屏手机的市场需求强劲增长,这从一定程度上要得益于苹果iPhone的推出。

  就目前看来,摩托罗拉重回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宝座的希望越来越小,甚至有可能被LG电子和索尼爱立信超越。米兰内塞表示,尽管第一季度被LG电子超越,但得益于新型手机的推出,索尼爱立信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反弹。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