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互联网资讯

奥运会实现"病毒零威胁" 80%传播途径被切断

  【搜狐IT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完美”两字收官。在这场竞技场上,趋势科技可获得一枚“金牌”——奥运会实现“病毒零威胁” 。

趋势科技战斗在奥运前线的工程师
趋势科技战斗在奥运前线的5位工程师

  80%病毒传播途径被切断

  据了解,趋势科技的奥运网络安全前线团队仅由5位年轻的小伙子组成,他们分别是驻点工程师吴刚、许占军,7×24值班专家张维泽、赵骏和陈鑫。“前线虽然只有我们5人,但在我们的背后,有着公司技术精英团队的大力支持。而这,也是我们在奥运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所在。”

  据介绍,由于采取了好的防护措施,奥运会期间有80%的病毒传播途径被切断,从根本上保证了包括奥组委管理网、内网以及奥运媒体中心在内的各级网络安全。

自从7月20日进驻奥组委以来,只有在8月4日前后有过一次病毒爆发,是由WORM_AUTORUN.CRZ引

  起。当时在pattern update后发现有近300台计算机感染这个病毒,引起了客户领导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不久即由工程师采取相应措施而迅速解决。

  “在奥运会之前,我们跟安全处整体协商做了一个严格的制度,包括补丁、使用或者整体的策略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这是我们奥运会之前一直在做的东西,也是一直在完善的。所以,针对漏洞攻击或者其他攻击的,实际上很少,80%的传播途径已经给切断了。因为前期已经把所有的威胁已经预料到了。”工程师表示。

工程师现场监测网络安全
工程师现场监控网络安全

  2小时内把病毒解决掉

  工程师坦陈,在保障网络安全的过程中,遇到棘手的问题就是每一个病毒都很集中。“我们每天都会有将近10到20分钟去了解病毒,因为他们对我们的时间要求是很大的,但我们一般都会在1小时之内。如果是一个新的病毒,我们采集到,2小时会给出一个病毒的解答,会把病毒解决掉。”

  言及奥运会期间,具体有哪些病毒爆发过,工程师表示,“其实,在奥组委基本上流行的病毒,比如说机器狗这些病毒都种过,但并没有产生爆发的情况。由于我们有人在监控,有人在处理,把病毒爆发遏制在初期阶段。”

  通过参与奥运会这场实战,也让这些年轻的工程师受益匪浅。“从安全方面来讲,奥运会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它的安全级别都是最高的。所以,它的安全保障工作也是最严格的,就工作而言,对培养我们自己工作的严谨性有很大的好处。”

  “云安全”技术显威力

  另据工程师届时,在此次奥运会上,趋势科技主要运用了传统防病毒技术,终端病毒防护以及最新的云安全(SecureCloud)技术。

  其中,“云安全”不同于传统的互联网防护方法,它以Web信誉服务(WRS)、邮件信誉服务(ERS)和文件信誉服务(FRS)为基础构建,建立了覆盖面广阔的“云数据库”。通过动态对被访问信息的安全等级进行评估,在恶意信息侵入网络之前,在源端直接就将其进行阻止,这种方法可以降低客户的网络和端点的带宽消耗。

  目前,趋势科技“云安全”已经在全球建立了5个数据中心,数万部在线服务器,拥有99.9999%的可靠性。云安全可以支持平均每天55亿条点击查询,每天收集2.5亿个样本,资料库第一次命中率就可以达到99%,每天阻断的病毒感染最高达1000万次。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