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世界影像的盛世 Photokina历史简介

Photokina(德国科隆世界影像博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影像产品展会之一,每隔两年举办一次,通常在秋季举行,与年初的PMA(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美国国际影相器材贸易博览会)遥相呼应。

和PMA以消费性数码相机为主不同,Photokina一向是专业相机的天堂。只是传统上数码相机都会分成上下两季,因此许多厂商也都会选在 Photokina 前(也就是通常所说的Pre-Photokina)来发布消费型相机。

第一届Photokina的举办时间早在1950年。而它开始在摄影展会中崭露头角是从1956年开始——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曾亲自为展会发去贺电。现在50多年过去了,Photokina 2008即将开幕。虽然不会再有总统发去贺电,不过它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摄影界厂商参展,成为欧洲最大的影像盛会。

Photokina|历史|简介

得益于神奇的Google,我们仍然能够追溯那些数十年前乃至上个世纪中叶发生的事情。早期的Photokina似乎更专注于摄影师的推介和战后摄影作品的展出。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摄影厂商开始在Photokina发布它们的产品。如1960年Agfa发布的两款新相机。在此之后,Photokina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1998年,Proxima发布了著名的UltraLight LS1和Pro AV 9310,世界著名投影机场上ASK也发布了仅有A4纸大小的LCD投影机A10。

在两年前举行的Photokina 2006可谓达到了该展会的顶峰。6天的展期中,参展厂商有1,552家, 63%来自46个不同国家,其中亚洲国家占了一半。总共参观人数超过16万人,来自134个国家。由于刚好时值传统摄影向数字摄影转化的顶峰时期,各厂商展出的摄影器材即使在现在看来都相当经典。如Pentax的千万像素级APS-C画幅相机K10D,Olympus划时代的基于4/3系统的E-400(当时宣称全世界最小的DSLR),以及集成了“梦幻感光芯片”Foveon CCD的Sigma DP1,都是当年专业摄影师不可或缺的利器。

两年的时间转眼便已过去,今年的Photokina 2008已经到了第30届,举办时间为9月23日至9月28日。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见到了Canon的5D Mark II、Nikon 的D700和Sony Alpha A900等传说已久的相机,其它很多公司诸如Panasonic、Olympus、甚至是 Pentax、Olympus等公司也在积极跟进。它必将再一次成为国际上摄影行业的一大亮点。

正如Photokina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说的一席话语——“影像市场正在急速发展,这正为Photokina世界影像博览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非常理想的环境。相对其他专业展览而言,世界影像博览会从越来越集中的市场及技术中获得了更多的利润。毕竟,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以其多样性来反映这个市场的展览会。”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