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日本家电企业用节能家电开拓亚洲市场

  日本国内白色家电市场逐渐饱和并将出现萎缩。据日本电机工业会预测,到2010年,日本国内冰箱、洗衣机、空调的销售量将比2006年减少2%为1620万台;同期,面向亚洲其他14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量将增加23%达到9428万台的水平。

  市场需求变化,迫使日本企业改变出口战略和调整生产体制。近来日本家电企业已经或计划扩大节能产品出口和转移节能技术进军亚洲市场。

  松下电器产业公司计划把在亚洲市场销售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三个主要产品中的中高档产品全部更换成节电效果好的机种,同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高档大型冰箱中也采用该节电技术,比原产品可节电20%。该公司还计划,在中国杭州和泰国的两个工厂生产节能产品,并在中国、泰国以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销售,目标是到2009年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达到2006年的1.5倍;东芝公司针对亚洲其他国家一次洗衣量大的特点,已经开始在一些国家销售日本国内没有的洗衣量为14公斤的节电节水型洗衣机;夏普公司也已从本年度开始,把在海外销售的全部26款冰箱全部更换为采用了隔热结构设计的节能型产品。

  与此同时,日本家电厂商还加快向外转移节能技术的步伐,来扩大在当地工厂的产能。

  截至目前,在节能家电方面,主要以日本国内生产出口为主,但为了能迅速生产出符合当地消费需求的新产品,日本家电厂商开始在海外工厂建立新的生产体制。日立公司在中国上海、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工厂导入了节能产品量产技术,除采用变频技术外,还将导入循环利用洗澡水的节水技术。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