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让人无法忍 2万块主流显卡曝致命问题

      TGDaily获得消息称,帝盟多媒体的1.5-2万块ATI Radeon HD 3800系列显卡存在设计和生产方面的缺陷,而这些卡已经出货给系统集成商和零售市场。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帝盟在今年1-7月间出货的所有3850 512MB和大量3870 512MB和3870 X2都存在缺陷。这批显卡不但全部缺乏电源管理功能,而且3850的焊接和显存集成都有问题,3870则是电阻值设置不当,会导致系统崩溃或者无法开机。

        问题浮出水面源自于Alienware。戴尔旗下的“外星人”已经将全部2600多块帝盟3800系列显卡退回,因为它们都存在缺陷。据Alienware报告,这批显卡的故障率明显偏高,其中3850达到了8%、3870超过2%、3870 X2更是在10%以上。这样的灾难足以彻底毁掉双方之间的合作。

        消息称,帝盟其实已经知道了问题的存在,但决定继续将这些显卡留在渠道和市场上,而不是召回,因为这么做的代价是帝盟这样的企业所无法承担的,很可能会直接导致其破产。好消息是,如果你购买了这类显卡而又出现了问题,可以和帝盟联系更换新卡,但如果工作正常的话帝盟暂不受理更换服务。


再传质量门时间 帝盟显卡有缺陷遭退货

        经调查,这批显卡目前仍然在售,而且已经有部分用户提出了抱怨,有人说“这卡在(游戏)静止不动的时候也会崩溃”,也有人说只能降频才能玩《半条命2》。

        需要着重指出的一点是,帝盟并非一定就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现在还无法完全确认问题的根源所在。我们知道,很多显卡厂商其实自己并没有生产工厂,而是拿来别家制造的卡贴上自己的品牌进行销售。帝盟的这批3800其实来自Info-Tech Corporation(ITC),也就是GeCube品牌的主人。为了突出自己的产品特色,帝盟可能对这批3800进行了特别修改,因为其他厂商的这种显卡并没有问题;不过从现有消息看,问题更可能是来自ITC的生产过程,也就是帝盟拿到手的卡本身就有缺陷。

        不管是谁,质检阶段也有疏漏:据说这批卡都没有送交给AMD进行评估认证,只是帝盟自己进行了简单的测试,产品质量自然就很难担保了。

        自从去年11月以来,3800系列显卡的累积出货量已经达到190万块,这1.5-2万块还不到1%,只是沧海一粟,所以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当然它也暴露了当今独立显卡行业的一个“秘密”:残酷激烈的竞争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让厂商的利润非常微薄,难以投入足够的资源开发更好的产品,有些厂商甚至只有10-20名全职雇员。可以想见,帝盟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