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上演土洋彩电争夺战 国产力争平板王座

  今年以来,外资品牌彩电屡次率先主导降价战役,连续占据多个黄金周市场份额优势地位。而以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等为首的一线国产彩电品牌借道苏宁,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主动出击,启动降幅约为30%的大规模降价战略,意欲夺回中国平板王座。


  “抢降”战略屡试不爽

  2006年五一黄金周,日、韩品牌彩电突然发力,将本来高高在上的外资品牌彩电零售价格下拉,这一举动给国产品牌带来了空前的压力。随后的2006年国庆黄金周、2007年五一黄金周、国庆黄金周及2008年五一小黄金周,外资彩电连续两年均在节前不约而同地率先降价,抢夺市场。

  据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介绍,去年十一黄金周,三星、夏普、索尼等一线外资品牌毫无预兆地在大型促销期内“紧急降价”,在抢夺市场份额最为关键的旺销阶段占尽先机,最终以约60%的市场份额鸣金收兵,令众多国产品牌措手不及。

  今年五一假期,外资品牌故伎重演,果断降价,收获颇丰。据中怡康数据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外资品牌在一级市场占有率合计已超过50%。而国产彩电在一二级液晶电视市场受到进口品牌的强力挤压,整体市场份额呈滑落趋势。

  国产力争平板王座

  但是,借着奥运会的契机以及国产彩电面板技术的更新,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后,国产与外资彩电市场的竞争格局或许会有所转变。今年七月中下旬,国产彩电陆续降价,并因奥运而日渐升腾的民族自豪感收益颇丰,国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开始出现明显回升,国内彩电厂商盈利形势也开始向好。据中怡康8月周报数据显示,奥运前一周与五一黄金周相比,国产品牌彩电的市场份额由45%提升至65%左右,以海信、创维、康佳为主的国产品牌零售量份额在奥运期间增长了3%至5%。

  此外,奥运后各大国内彩电厂商也纷纷造访渠道,欲借助渠道运筹十一黄金周。海信、创维、康佳等一线国产品牌均在近期到访苏宁,洽谈十一黄金周平板促销,在货源储备和价格政策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改以往的被动局面。

  李斌介绍,与往年黄金周相比,今年十一国内主要彩电生产商将有更大的让利空间和资源,黄金周彩电价格普降风潮也势在必行,康佳、创维、海信、TCL等国内大品牌平板产品,将在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在苏宁门店内创价位新低,成为今年黄金周的最大看点。3500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4900元的37英寸液晶电视、5900元的42英寸液晶电视、6900元的47英寸液晶,已经成为平板市场产品价格的新标尺。

  消费者成最大赢家

  国产彩电品牌大举降价的同时,外资品牌也采取了相应的降价策略。李斌透露,夏普、飞利浦、SONY、日立等外资品牌借道苏宁,筹措大量苏宁独家采购机型为国庆开道。“彩电销量井喷即将爆发,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也是今年最后一个七天长假,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都要力争拿下这个销售旺季。可以预见,这一次的降价幅度肯定超过其他任何时段。”李斌分析,“不过,无论是国产品牌重夺平板王座,亦或是外资品牌成功卫冕,消费者都将是这场平板大战中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