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08空调内销降9.31% 18个空调品牌退市

  今年夏季对于中国的空调行业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凉夏”,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内空调零售销量较去年下降了将近一成,更有18个空调品牌在这个“凉夏”中不堪市场竞争遭淘汰退市。

  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家电网昨天联合发布的《2008冷冻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零售市场白皮书》显示,今年国内零售整体市场规模为2450万台,与去年同期的2630万台相比下降了9.31个百分点。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从中国空调行业整体生产规模、出口比例等多种角度分析,中国空调行业还谈不上遭遇危机,因为2450万台的国内销量规模依然足以支撑整体行业的发展。

  在整体销量下滑的大环境下,今年国内空调市场“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趋势则更加明显。

  国家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008冷冻年度国内零售市场销售量排行前五名的品牌占据了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达到62.18%,比去年再有提高;而排行最后九位的空调品牌总共占有率仅为0.8%,两极分化日益明显。

  据悉,今年空调市场的淘汰力度明显高于往年,市场上的空调品牌已由去年的52个减少为34个,有18个空调品牌被市场淘汰遭遇退市。在幸存的34个空调品牌中,还有16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已不足1%,预计明年也将面临退市边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