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导购

宰你没商量 LCD奸商宰客秘技大曝光(一)

  IT168 应用模拟场景:

  顾客:我想要那款三星913NW,999元那款,你们这有吗?

  奸商(笑得很灿烂):有,我们这儿是三星液晶显示器总代,哪能没有呢!你要这款三星913NW是吧,现在打特价呢,999元!

  顾客:对的,我在网上看到这款三星913NW的报道了。
三星913NW摆在哪呢,我想看看真机。

  奸商(一脸的诚恳):我们这没摆,你真要我可以帮你调货。其实,这款机是低端机型,配置很低的,您自己用的话,最好还是买主流的产品。

  顾客:这款便宜啊,999元而已啊,还是三星的呢!

  奸商(12万分的诚恳):哥们,看您也是打工的,赚钱不容易,老实和说你,这个型号千万别买。您看,这款是特价产品,外观和二三线的产品没啥不同,性能配置也低,而且只有一个模拟接口。说实在的,除了打着三星的牌子,真不是太好。你可以考虑这款三星T190,价格差不多,外观就时尚很多了,是现在最漂亮的19吋宽屏,性能更不用说啦,您看,20000:1的对比度那可不是吹的,色彩效果那可不一般。三星913NW哪能和它比呢,屏幕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哥们,信我没错。

  顾客:T190是不错,就是有点贵!

  奸商(作惊讶状):贵?!真不贵,三星913NW是特价,那是一分钱没减的,T190你真想要,我可以给你个更好的价格,真算下来,也就是多了一餐饭的价格而已。相信我,不会介绍错的。

  顾客(心思飞到三星T190去了):是不错,这样吧,你让一点点,我就买这台T190好了。

  奸商(笑得非常灿烂):没问题,我这个价格其实是很优惠的啦,外面的人报得都比我高,我是总代,价格肯定是比别人便宜的。我再送你一套88元的屏幕清洁套装好了,算下来,你就是用买三星913NW的价格买了T190呢!

  顾客(很傻很天真):是吧,呵呵,谢谢哥们!

  案例分析

  上面这个案例是经典地被奸商忽悠换产品的例子。在消费者提出要购买某款指定的产品(往往都是特价产品或者是高性价比产品)的时候,奸商通常会数落出一些理由让消费者放弃原来的初衷,改而选择奸商推荐的产品。
  对奸商来说,特价产品的利润非常低(不是没有),一般来说,一台LCD的利润在50元到200元之间,而特价产品的利润就要低很多,有时候一些商家特价更是完全没有利润,只求走量靠返点赚钱,因此很少销售员(不是老板)愿意销售促销特价产品。在这种这情况下,奸商肯定就想着如何游说消费者多掏点钱购买非特价产品。那么对于特价产品而言,是否就像奸商所说的,一无是处呢?

  其实特价LCD是否值得购买,这也需要分开来看的。有些特价LCD,是厂商出于宣传的目的,希望利用一两款特价产品,来拉动整个产品线的销售,形成品牌的关注力与拉力,或者是用来打击对手,侵吞市场。往往这些特价产品的针对性比较强,是市场比较关注的产品,在打出特价之后很容易造成震憾的效果。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产品在打出特价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自然值得选购。在面对奸商游说时,就要坚决拒绝。

  但是除了这些产品外,还有一些是商家自己打出的特价产品(也包括一些厂商打出的,通常是小厂商),这些产品通常是一些滞销产品,可能在某一方面有一定的缺陷,比如外观模具不符合主流用户的审美观,或者是性能配置方面有一些不足,甚至是大批量出现坏点。对于这类的促销,大家就要长多一个心眼了,就算是便宜,也没有太大的可取价值。

  另外,我们所说的特价LCD,指的是主流品牌的LCD,对于山寨LCD的特价,笔者就建议大家可以无视了。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特价LCD时,由于一些代理是拿不到产品的(或者一些是不想卖),往往都会推说没货,所以大家最好是上网查询当地的总代,到总代理那里购买,当遇到有商家不肯按促销价格出货时,亦可以通过LCD厂商的免费电话投诉。还需要注意一点,有时候一些特价产品是不包点的,即使加钱也不包(玛雅的特价LCD就经常这样),所以大家在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了。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