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诺基亚5800资讯 > 诺基亚5800最新资讯

诺基亚5800发布凸显苹果iPhone老迈过时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在伦敦揭开了其首款触摸屏手机的神秘面纱,正式发布了诺基亚5800 XpressMusic,这款产品的到来一定会让苹果公司的高管们感到巨大压力,因为这个产品发布就是一种信号:手机厂商们已经觉醒,并且证明了自己可以应对竞争挑战,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市场给苹果。

  诺基亚5800重燃手机厂商挑战iPhone希望

  很长时间以来,对于全球五大手机厂商能否推出一个真正能与iPhone相竞争的产品,人们几乎已经放弃了任何希望。但是诺基亚5800的到来,让人们改变了这一观点。

  从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诺基亚5800是一款非常强大、非常酷的产品。在音频和视频功能方面非常强大,丝毫不逊色于iPhone。而且用户可以在一年时间内,免费且没有任何限制的访问诺基亚音乐商店服务中的歌曲。毫无疑问:它是一个苹果应该非常重视的竞争对手。

  在设计、外观和内置应用方面,诺基亚5800成功发起了对iPhone的挑战,另外,它还在音乐和视频方面打败了苹果的iPhone。让我们感到有些惊喜的是,尽管诺基亚的确借鉴了iPhone的一些成功经验,但诺基亚5800绝不是iPhone的简单复制:它包含了一些iPhone最强大的特征(诸如超大的触摸屏),同时还弥补了iPhone的一些缺点,从而打造出了一款比iPhone更强的产品。我们相信诺基亚5800会再现当年iPhone问世盛况,吸引众多用户的关注。

  在诺基亚5800漂亮的外观背后,其硬件配置同样表现不俗。它不仅仅具有非常强大的传感器和加速器装置(iPhone中也有这两种装置),在音频和视频方面,它的配置也要比苹果iPhone更胜一筹。诺基亚5800配备的照相机具有320万像素,具有高质量光学变焦镜头,另外还有适合弱光环境下拍照的双LED闪光灯。它的音乐播放器与iPhone差不多,相比“iPod”还逊色一些。诺基亚5800的“Comes with Music”服务,可以让用户在第一年免费从诺基亚的音乐商店服务中无线下载或试听歌曲。

  该款诺基亚手机还能够以每秒30帧的速度来录制VGA质量的视频,就它的屏幕而言,观看效果已经相当不错。另外一个针对iPhone弱点设计的功能是:它的电池可替换,而且支持彩信功能。而且诺基亚5800的软件技巧方面的设计也不差。举个例子来说,你可以把四个联系人放在主屏上,以快速访问它们的通话记录、最近的短消息、甚至图片和日志更新等内容。你可以在任何时候轻松的调出菜单,以快速访问音乐、视频、图片和网站等内容。

  诺基亚5800凸显苹果iPhone老迈过时

  那么,是否可以说诺基亚5800将完全打败iPhone呢?

  并非如此。苹果的iPhone和诺基亚5800显示了手机领域的两种不同思想。苹果的iPhone依然具有自己的一些独特优势,例如其独特的硬件集成和设计,其简洁的外观,以及其支持众多触控操作的触摸屏等。

  但是很明显的是,诺基亚正在追赶苹果,有意思的是它采取了一种“苹果式”的战略:取竞争对手之所长,弥补竞争对手之所短。我们相信乔布斯和他的团队应该感到担忧了。事实上,他们也真的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来研发将来版本的iPhone了。诺基亚的5800就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手机厂商不会允许苹果在手机市场复制iPod的成功。

  实际上,与诺基亚的新手机相比,我们突然发现苹果的iPhone和它的功能突然看上有些老迈过时的感觉。

  就目前来看,苹果依然还具有一些优势,但是如果苹果依然不思进取继续吃老本的话,iPhone被击败将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梧桐雨)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