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本土家电连锁销售暴增 苏宁旗舰店单日营收过亿

  长假效应释放本土家电连锁业销售暴增

  苏宁上海两家旗舰店单日营收之和过亿元

  王如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庆长假一度曾让家电卖场人士忧心忡忡,原因在于,奥运营销透支了许多消费热情,市场可能转淡。

不过,来自国内3C连锁巨头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的消息称,黄金周的销售反而比往年更好。

  “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销售额增长70%。”苏宁电器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其中,彩电、冰洗(冰箱与洗衣机)、手机与数码三大门类的增长幅度分别为80%、76%、72%。他同时透露,苏宁电器上海中山公园旗舰店、上海浦东八佰伴旗舰店的销售额之和,创造了单日1亿元人民币的纪录。而且,即使是原本平淡的节尾,人流量也没有减少。

  国美电器与百思买(中国)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的具体销售数据还没统计出来。不过,国美电器旗下永乐生活电器上海总经理宋林林强调,与去年国庆黄金周相比,公司销售额与销量同样也是大幅增长。

  上述苏宁电器人士表示,相对“五一”黄金周,厂家与渠道更倚重每年的国庆节,大家都想“押后”。而且,今年的情况更特殊,因为,国家法定假期调整之后,其他法定假期缩短,“十一”成了年度唯一的一个7天长假,这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家电一般属于耐用消费品,价格较高,长假让消费者拥有更多时间集中购买,以节省成本。此外,他们也已经习惯了利用大型节假日期间的价格促销时机,争取更多优惠。

  “事实上,上半年的‘五一’劳动节,甚至奥运会期间,大家的销售情况并没达到预期,所以主要靠下半年,这个节日肯定不敢放过,消费者也在等着假期。”上述苏宁电器人士说,上半年,尽管促销概念很多,但产品价格调降幅度有限,现在真是“跳水”价了。

  记者发现,苏宁电器门店中,海信的一款32英寸平板电视,竟然已经降到2999元,还不如一部中高档手机。而上半年,它还曾稳定在4000元至5000元之间。而永乐电器则素来坚持超值返利促销,节日期间,它在冰洗、空调、彩电等重点产品上,推出了买“300返300(券)”,“满600返500券”的活动,全场家电最低降至6.8折。

  上述人士表示,将苏宁、国美称为家电连锁渠道已经有些不确切了。因为,手机、数码、笔记本等IT产品的销售额正大幅增长。苏宁上海一位市场负责人前不久对本报说,这块业务平均利润比一些大家电要好得多。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了一丝担忧,因为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CPI指数走势最近两个月增幅虽然有所下降,绝对值仍较高,这可能会反映在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的家电消费数据上。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