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板块:销售旺季到来有望触底反弹

  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是家电行业难得的销售旺季,虽然各家电企业面临着“价格战”的挑战,但需求回升将为企业业绩保持增长提供条件。更重要的是,随着人民币汇率降低、国际油价回落以及原材料价格下降,将有利于缓解家电企业的成本压力。
从资本市场来看,管理层展开救市行动也将给投资者带来较好预期,市场人气复苏也有助于板块触底反弹。 

  龙头股显现触底反弹趋势 

  上周在管理层三招救市组合拳的刺激下,大盘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演超级大反弹,市场人气开始复苏。家电板块结束连续下跌趋势,据数据显示,板块上周涨幅为2.63%,总成交额为24亿,与前一周相比成交量略有放大。 

  板块龙头股反弹迹象明显。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为海信电器(600060),其周涨幅为5.46%,成交量放大一倍左右;青岛海尔(600690)已连续两周上涨,成交量略有放大;美的电器(000527)延续温和反弹态势,上周涨幅为3.77%,成交量略有增长。 

  从目前家电板块走势来看,板块内个股均呈现探底反弹走势,结合市场走势分析,目前板块内个股已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两大利好助业绩增长 

  虽然家电行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19.49%,净利润增幅高达62.45%,但是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自然灾害影响,行业增速有所趋缓。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缓解,宏观调控政策松动、人民币升值减缓、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利好因素促进,预计下半年企业成本压力将有所减缓。同时十一黄金周和春节等销售旺季到来,有利于企业销售业绩的增长。 

  从宏观经济环境的转变来看,近期人民币升值幅度有所放缓,国家相继调整出口政策扶持企业出口,上半年家电产品出口萎缩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同时,全球石油、铜、塑料化工等原材料价格开始出现回落,这将有利于缓解家电企业的成本压力。 

  另外,下半年CPI已开始呈现回落态势,通胀压力减缓促进宏观调控政策开始松动,企业融资困难的局面将有所改善,特别是对中小企业来说将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再有,贸易顺差下滑也将促使国家启动内需,相关部门有望在全国推进家电下乡政策,广阔的农村市场将给家电企业带来新一轮需求高峰。 

  从短期市场变化来看,国庆假期销售旺季即将到来。据销售数据显示,中秋节三天的全国销售状况与五一三天的销售量相当,而积极到来的国庆七天长假将对家电市场销售起到强劲的拉动作用。从产品需求看,国庆是旅游长假,3C电子产品市场需求将更为突出,从苏宁中秋全国销售数据看,数码、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则占到整体销售的50%。 

  市场前景向好下的分化风险 

  证券印花税单边征收、汇金将购工中建三行股票、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股票,管理层启动救市行动给市场带来了良好的预期。由于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多数个股早早封于涨停板,导致多方资金无法买入,本周做多动能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但是市场人士分析,管理层的救市组合拳仍难以支撑股指实现逆转,本轮反弹高度还将取决于是否会有后续配套政策的出台,如股指期货、新股发行、大小非减持等相关制度。无论如何,投资者已看到政府呵护股市的态度和决心,市场已开始出现暖意。当然,在普涨之后,个股分化将难以避免,选股上的价值取向还是主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