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提醒 赠品家电别忘现场验货

  十一黄金周,家电卖场使出打折、买赠等各种招数,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记者近日注意到,“赠品能不能退换”成了消费者和商家争论的焦点问题。商家建议消费者,赠品也要当场验货,发现质量问题可当时要求更换。

  家电卖场买赠火爆

  记者在卖场里看到,买电器的消费者几乎都是大包小包地往出拎:压力锅、电磁炉、电烤箱、吸尘器等等小家电都成了受欢迎的赠品。
“我买了电视、冰箱和洗衣机这三大件,小件几乎就都送齐了。”在大中电器中塔店,消费者吴先生脚边一堆赠品:19寸小液晶、DVD和小冰箱等等。有些家电卖场的赠品还包括数码相机、易PC等3C产品。

  商品退货赠品也得退

  “如果买东西时获赠了赠品,这个东西出现问题需要退货,那么赠品也是要退的。”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商家对于赠品退还的态度比较人性化,小家电类赠品如果已经打开使用或转赠,商家一般不会强求退还;如果是液晶电视、数码相机等价值较高的3C赠品,则可能要求在退款中扣除一部分。所以,建议消费者尽量将赠品保留一段时间,如遇商品退换货,直接退还赠品则手续会比较简单便捷。

  赠品质量也要现场验

  如赠品本身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一样可以到商家要求换货。但为了购物方便,在接受赠品后最好先跟商家达成协议,商量好万一需要退货如何处理;第二,拿到赠品后一定要检查外观、配件等有没有明显质量问题,当时发现有问题马上就可以换。

  “有时候,消费者想不起来或者懒得试,结果回家发现有问题。”大中电器广宣部新闻主管杜娟表示,“例如获得的赠品是电视、微波炉,其实都是可以当场试的,应该跟买的商品一样对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