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庆家电消费出现井喷 苏宁同比增长逾70%

  记者从苏宁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宁全国销售与同期相比增幅高达70%,其中以彩电、冰洗、3C三大品类增幅较为明显,分别为80%、76%、72%。国内家电内需回暖势态也越发明显。

  家电消费出现井喷

  国家新假日的调整,让2008年十一黄金周蒙上了一层“愁云”,不少人对今年十一的含金量产生了质疑。
但也有相关人士认为今年十一将呈现出更强大的吸金力。

  就拿家电行业来说,仅苏宁十一期间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70%。据悉,该增幅也创下了历届十一长假的新高。苏宁电器华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周晓章告诉记者,今年首次取消的五一七天长假让人们更为关注十一。从苏宁广州市区33家门店的综合销售数据分析显示,自9月份起,彩电、数码等3C品类销量逐步攀升,特别是十一前一周,数码产品更是以与同期相比75%的增幅打破了国庆前一周消费受抑的行业惯例。

  彩电猛增雄居第一

  随着国产彩电十一前的率先降价,经过十一黄金周的市场考验,最终以国产、合资“并驾齐驱”的结果和平收官。据悉,彩电品类占据了苏宁十一销售的半壁江山,以当仁不让之势稳坐销售排行老大的地位。而冰洗也以其中高端产品走量的趋势,紧随彩电之后位居第二位,3C品类位列销售排行第三。

  据了解,苏宁黄金周期间,国产、合资平板占比不分伯仲,海信32英寸的TLM32P69D液晶、夏普X50A、日立UT系列、飞利浦7603系列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型号彩电均获得市场青睐,彩电品类整体增长大幅攀升达到了80%。此外,十一期间,价格大幅跳水的冰洗产品线,也以平均25%以上的降幅跃居苏宁排行榜第二。从苏宁十一期间冰洗销售数据分析,平均单价在4000元-6000元的滚筒洗衣机及对开门、三开门冰箱成为主流主销品,同期增幅高达76%。

  周晓章表示,在十一黄金周众品类厂家启动降价策略及整体家电消费市场的惯性与特性的影响下,平板及高端冰洗产品将真正大众化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他还表示,旅游市场积攒的消费潜力已经在黄金周得到了集中释放。据悉,在该种因素的作用下,苏宁十一期间数码、手机、电脑3C类产品也与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整体增幅达72%。

  家电延保产品走俏

  为新购置的家用电器买个延保,已成为十一黄金周期间较为普遍的现象。记者从苏宁了解到,于9月27日正式全国上线销售的苏宁自主开发的家电延保产品———阳光包,随着人们日渐成熟的家电消费理念而变得颇为走俏。

  据苏宁延保开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线销售到十一期间的总体销售情况来看,苏宁阳光包的市场结构需求呈现出以下的趋势:在品类需求占比方面,手机、数码、冰洗成为需求量最高的品类。而在购买年限方面则以1年的居多。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延保 | 周晓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