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生活电器销售异军突起 豆浆机猛增四倍

   黄金周前两日,除了彩电、冰洗、空调等传统大件产品大出风头之外,单价不高,但爆发潜力巨大的小家电市场也分外引人注目。近段时间,奶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相应的替代产品则出现了意料之中的增长,尤其是以豆浆机、榨汁机为代表的生活小家电销量猛增。

  记者在苏宁电器福安大街店生活电器展台看到,前来咨询和购买豆浆机、果汁机的顾客络绎不绝。“一些有喝牛奶习惯的顾客,最近都改喝豆浆了,现在豆浆机每天的销售量是以前的4至5倍,有的门店一天就卖出数十台”,销售人员介绍,像豆浆机、榨汁机等小家电产品,平日销售一直比较平稳,但是黄金周期间突然爆发,除了与目前人们的饮食习惯改变有关,新技术推出也刺激了一部分市场需求。

  以前由于传统豆浆机的技术局限,无法直接打磨干豆,必须提前浸泡,这对于生活节奏较快的年轻一族有些不便。如今,市场上的豆浆机跟以前相比更人性化、容易操作。因此,此前以中老年为主要消费群体的豆浆机,越来越吸引众多年轻人的喜爱。而相应产品的技术升级,例如采用无网技术的新品上市,在缩短制浆时间、提高蛋白质消化吸收度的同时,也推动了豆浆机的销售。

  “十一”期间,主流家电连锁商家与美的、九阳、东菱、富士宝、欧科等主流品牌厂家加强沟通合作,通过加大生活小家电产品的采购力度,使豆浆机等产品的价格在原先的基础上下降了15%左右。尽管事先备货量十分充足,但是部分品牌型号产品还是在昨天下午出现了脱销现象。

  除价格外,针对豆浆机产品的进一步普及,家电卖场还加强了门店终端演示,如旗舰店特色演示终端免费派送豆浆,讲解豆料搭配、制作工艺,倡导健康养生的消费习惯等活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陆刃波主任认为,当前做强小家电市场的关键性举措就是把消费者最迫切的使用需求放到产品创新的第一决策因素中去。诸如豆浆机、榨汁机等生活类电器产品,均以新鲜大豆和水果作为原材料,顾客可以自己控制原料来源,符合现代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这类产品在市场技术上的革新,将直接推动产品普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